【N校园】学生爆宿舍有老鼠校方却“没动作” 宿管中心:有设捕鼠器

【记者/钟秉哲、粘菀瑄 首图/柯博文】

近日社群平台《Dcard》有学生发文控诉世新大学校内宿舍出现老鼠,向校方通报近一个月仍未获得解决,更指出寝室天花板发霉、冷气有怪味。对此宿舍管理中心回应,接获通报后,已设置捕鼠器具并定期确认状况,发霉问题也在通报隔日派人处理。

《Dcard》世新大学校板中,有学生16日以“全台最高级的校本部宿舍”为题,指控向校方通报宿舍出现老鼠,“说什么会来抓到现在还是没动作”,且还有天花板发霉,冷气有怪味的问题,更戏称“报修系统现在通报了可能明年才会来处理”。

遭控“没动作” 校方:当天就设捕鼠器具

对于学生指控,宿管中心回应,校方在10月21日接获通报后,当日下午便请消毒公司确认老鼠踪迹、设置捕鼠器具,每周也定时确认捕鼠器状况,之后将视情况持续加强处理。

校本部男宿4楼楼长李季增证实,目前捕鼠夹与捕鼠洞已放置在饮水机后方,黏鼠板则放置于寝室房间内,他也提到,同侧还有其他房间出现老鼠,目前已在发现老鼠踪迹的房间内加设黏鼠板。

Znw8tjWh宿舍生指出房内出现老鼠,图中糖醋酱遭老鼠咬破。(截自Dcard世新大学版)

李季增推测,因为目前没抓到老鼠,才会让发文学生认为校方处理的“力道不足”。至于该如何避免鼠患,李季增指出,宿管中心建议学生先清理食物,不然无法杜绝老鼠。

房内天花板发霉 宿管中心:通报隔日即派人处理

针对天花板发霉问题,李季增表示,4楼有7间房间因面对山壁,所以较为潮湿,除发文学生的寝室外,另4间房间也出现发霉问题,已分别在16和17日报修,多数房间校方已派人处理后恢复。

而宿管中心也表示,接获报修通知后,隔日早上也立即派人前往宿舍除霉、粉刷墙面,并告知住宿生宿舍有除湿机供学生使用。

0SWs5Zfh
宿舍天花板发霉问题严重。(截自Dcard世新大学版)

采购近2个月 除湿机目前仍仅10

李季增补充说明,自上学年度起,学校就备有除湿机供学生借用,并在入住时即告知学生,目前4楼有2间寝室正在使用。

李季增提到,因除湿机数量较少,学生需按申请顺序排队使用,“确切我不太清楚,大概是可以使用2天到3天”。他也说,校方在学生入住时,就表示正在采购第二批除湿机。

但经本报记者观察,宿舍开放入住至今已经快2个月,校本部第二宿舍共有32间房间,却仅有10台除湿机能借用。

被问及为何学校自去年就提供除湿机借用,但到现在却仍未明订申请流程,李季增解释,“有可能是去年还蛮少人在借的”,加上今年的除湿机借用才刚开始,因此配套措施还没跟宿管中心讨论,他也补充,楼长并不会处理除湿机借用事宜,一切是由宿管中心负责承办。

21:19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