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世新大学114学年4硕士学程停招 预计下月送审校务会议

【记者/蔡翌暄 图片/新闻人资料照】

世新大学日前传出中国文学系停招,校方表示其他学程也将调整。对此,世新大学研究发展处17日公告,硕士学程部分,包括:资讯传播学系硕士班、口语传播暨社群媒体学系硕士在职专班、行政管理学系硕士班,以及社会心理学系社会心理暨社会创新硕士班,皆规划自114学年起停招,预于下月送交校务会议审议。

招生名额逐年下降 资传系硕班、口传系硕专班停招

世新大学研究发展处(下称研发处)指出,资讯传播学系硕士班逐年调降招生名额,近五年招生名额逐年下降,108至112学年由9名降至5名,加上110学年度新生休学率达62.5%。不仅招生困难,且休学比例仍未降低,已影响学程开课规划。

研发处表示,口语传播暨社群媒体学系硕士在职专班111与112学年招生名额分别仅有5、6名,且在硕专班新生申请提前入学的情况下,导致修课人数不足,并影响开课规划,加上少子化趋势,未来更不易招生,因此规划自114学年起停止招生。

研发处:行管系、社心系114学年规划硕班停招

研发处也提到,行政管理学系硕士班近年招生与注册情况起伏不定,虽110学年招生名额调整为7位,但111学年度只能再度减少至6位,报名情形不稳定,因此决定于114学年起停招。

IMG_2604 资传系硕士班、口传系硕专班规划于114学年停招。

此外,研发处更指出,社会心理学系社会心理暨社会创新硕士班近五年注册率逐年下降,尽管110学年注册率为100%,112学年却降至37.50%。虽在111学年进行更名,增加学程对学生的吸引力,但报考人数及注册率仍未见起色。

专任教师未受影响 确保学生论文顺利完成

针对硕士学程停招后的学生,研发处说明,校方日前已向各系召开说明会,学生若有学权相关问题,教务处将协助处理。教师权益部分,由于各科系其他学程仍有在学生,因此专任教师将维持在原单位任教,不受影响。

研发处进一步解释,未毕业者,校方将依各学系课程计画表开设课程,确保未毕业学生完成其应修学分;学位论文未完成者,则依学生选择或媒合之论文指导教授,协助指导论文写作至毕业。

研发部提出,世新大学根据“世新大学增设调整院系所学位学程办法”规定,办理系所增调案,而上述的系所增调案皆已经过系务会议、院务会议,并于本月15日通过112学年度第一次增设调整院系所学位学程审查委员会会议,预于下月送审112学年度第一学期校务会议。

延伸阅读:

【N校园】世新4学士班停招下月送审校务会议 广播组更名、资管系整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