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文艺】才艺大赏歌唱冠军连两年摘金 大四学生舞团获双料奖

【记者/姜旻辰 摄影/黄莉容】

世新大学第19届才艺大赏“才气过人,艺响九霄”决赛7日于大礼堂盛大举行,由歌唱组7名、才艺组8组人马角逐冠军头衔。最后歌唱组由新闻二乙学生徐玮璐夺得龙头,才艺组则是广电系电视四乙“给你好看”宋宜芳拿下金牌。评审团们直呼,选手们的表现已超越大学生的水准 。

本届才艺大赏由街舞比赛常胜军许凯皓、新时代创作歌手吕允,以及资深音乐制作人潘信维担任评审讲评。而决赛以性质区分为2组,歌唱组需以音乐伴奏;才艺组则着重于非纯伴奏音乐类,例如国标舞、吉他自弹自唱等其他特殊才艺,也开放现场观众投票选出“人气奖”。

享受舞台尽情歌唱 冠军得主感谢朋友相挺

“今年的参赛者们十分厉害,能够连续拿第一名非常幸运。”连两年摘下歌唱组冠军的徐玮璐接受《新闻人》访问表示,相比去年参赛,这次唱歌较为紧张,但他还是非常享受舞台。而他也很感谢好友们的支持与花束,“无论有没有得名,有他们在都感到窝心,是我生活中很重要的存在。”

歌唱组亚军由新闻一甲学生陈柏勋夺得。他坦言,自己在预赛的表现并不理想,但决赛在歌曲《海阔天空》的发挥上还算满意,且他赛前特别在歌曲前部分,规划了清唱与唱片机播放的感觉,让他在比赛有诠释出自己想透过歌曲传递的情绪。

摄影:黄莉容陈柏勋坦言,自己在预赛的表现并不理想,但决赛在歌曲《海阔天空》的发挥上还算满意。

拿下歌唱组季军的电视一丙刘俍则分享报名比赛的原因,由于蓝牙耳机掉进洗衣机里,因此希望自己能获奖,并用比赛奖金买一副新的耳机。谈及比赛表现,他认为,自己的舞台经验不够,导致出现很多失误,在表演上还有进步改善的空间,希望下次参赛能更为稳定的表现。

才艺组Waacking舞技夺冠 盼精进观众互动能力

“跳Waacking时的我可以自由自在地抒发情绪,不管有什么情绪都可以自由自在地传递出来。”才艺组冠军宋宜芳提到,跳Waacking不仅能展现个人特色,更能尽情抒发自己情绪。对于这次演出表现,他则认为,自己还有许多可加强的空间,跟观众互动时可以再出其不意一点。

摄影:黄莉容宋宜芳提到,跳Waacking不仅能展现个人特色,更能尽情抒发自己情绪。

连两年获奖的广播二甲学生高维泽以吉他演奏比赛曲目《Bach’s Toccata on one guitar》,结合敲击及指弹的技巧获得才艺组亚军。他受访时表示,今年能再度站上颁奖台觉得十分踏实,也因吉他演奏被更多人看见感到很开心。而他也感谢波兰演奏家Marcin给予了许多弹奏的建议,把古典吉他及现代流行风格融入编曲中,让他在赛前花了许多时间研究与练习表演曲目。

由广电系大四学生组成的热舞团“老妹”则成为才艺组季军及人气奖双料得主,成员郭姸希指出,原本这支舞是为了系周会而准备的,看到比赛资讯后才决定参赛。而他也分享,就读广电系大四的大家,除了会面临毕制压力,也常有出机拍摄的烦恼,但团员却还是会百忙之中抽空一起练舞,“比起奖项,拥有一群很棒的团员是更难能可贵的事情!”

摄影:黄莉容           热舞团“老妹”成员郭姸希认为,比起奖项,拥有一群很棒的团员是更难能可贵的事情。

歌唱组人气奖由新闻一乙学生林彤恩拿下。赛后他谈及,除了朋友为他投票,也有收到来自陌生同学的私讯给予鼓励,让未能得奖陷入低潮的他感到十分感激。此外,他也分享自己从高雄北漂,透过比赛发现许多值得学习的榜样,获得人气奖对他而言是一种肯定,往后他也会继续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

【世新大学第19届才艺大赏“才气过人,艺响九霄”得奖名单】

歌唱组:
冠军:徐玮璐
亚军:陈柏勋
季军:刘俍

才艺组:
冠军:宋宜芳
亚军:高维泽
季军:老妹

歌唱组人气奖:林彤恩
才艺组人气奖:老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