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体育】冠军战传管系一分饮恨 公广笑纳胜利

【记者 / 翁如仪、杜冠霖 摄影/李奇轩、衷妍瑞、陈可桦、庄廉姿】

系际杯男子组冠军战在今天(4/12)下午开打,引来众多球迷将体育馆挤得水泄不通,而两队势均力敌,双方球员卯足全力使比分互有领先,打出一波又一波的高潮,最终公广系靠着背号35詹咏益的关键两次罚球顺利超前对手,登上冠军宝座。

甫开赛,公广系第一次进攻即以三秒违例收场,两边球权不断轮替,且双方手感低迷,直至开赛两分半才由传管系率先开胡。接着全节传管系又靠着三波成功的防守让公广系屡屡拖到24秒才不得已压哨出手。传管系因此气势大开,17号张又仁又以一记三分弹成为全场第一个得分的球员,并在本节独得14分,三分球三投三中,让传管系在第一节取得17:11的领先。

李奇轩17张又仁第一节独得14分。(李奇轩摄)

第二节一开始,公广系即发生运球失误,但11号林冠志却没有因此灭了志气,用一颗三分球证明公广系的实力。本节公广系也延续这股气势,队员们合力传导让18号屠子豪上篮补进两分,也让比分终于超前传管系。比赛来到下半节,双方互有领先,先是传管系0号张晋豪篮下放进两分再度将比分反超,接着公广系16号谢仁智也还以颜色,再拿两分又把领先地位要了回来。这几波激烈的攻势后,争抢球的情形也同样紧张,双方互不相让,最终以公广系林冠志要到犯规,2罚0中结束这波你来我往的局势。而第二节终了前,传管还是把握住上一节的领先优势,以33:27的比分进入下半场。

李奇轩18屠子豪上篮补进两分。(李奇轩摄)

易篮后,战况持续胶着,张又仁维持火烫手感,频频上篮得手,但传管系也因过于积极的防守快速累积团队犯规,频频送对手上罚球线,惜公广手感不佳,迟迟未能将分数拉近,公广板凳席更被吹判一次技术犯规,但此时传管系队长1号郭劲腾犯满毕业,为比赛埋下变量,屠子豪更跳出来,连续几波一对多的快攻得手抢下分数,让公广系维持在40:46,仅6分落后。

来到末盘,公广系改用1-2-2防守方式,让传管系进攻难以施展,公广LBJ屠子豪再次跳出,连拿4分加上一次精采背后传球给11号林冠志三分得手,带领公广系打出一波7:0攻势将分数反超,此时张又仁挺身而出,一记石破天惊的三分弹要回领先,屠子豪再次展现他的全能身手,一次1打4成功三分打还以颜色,战况异常胶着,双方频频互换领先位置,直到比赛最后10秒,詹咏益在传管系团队犯规达5次的情况下要到犯规,把握关键两罚并带走胜利,终场,公广系就以59:58的一分差距击败卫冕冠军传管系,登上系际杯冠军宝座。

李奇轩-致胜罚球詹咏益在传管系团队犯规达5次的情况下要到犯规,把握关键两罚并带走胜利。(李奇轩摄)

衷妍瑞

衷妍瑞

衷妍瑞

衷妍瑞

衷妍瑞(衷妍瑞摄)

陈可桦

陈可桦(陈可桦摄)

庄廉姿(庄廉姿摄)

李奇轩

李奇轩(李奇轩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