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体育】111全大运》吴浚锋自由式三连霸 安廷耀享受比赛意外夺冠

【记者 / 周芝彤 摄影/孔维恩、杨逸安 首图/孔维恩】

111年全国大专校院运动会(下称全大运)游泳项目于昨(10日)进行第四天赛事,并将于明日结束所有赛程。7日才成功连续十年获得公开男生组50公尺蛙式金牌的台湾师大选手吴浚锋,今日公开男生组50公尺自由式又斩获三连霸,他表示,为了下个月的世锦赛,他重新衡量训练强度,并评估新的训练周期曲线,希望能突破上次成绩并更新在台的排名。

连续三年的公开男生组50公尺自由式金牌得主吴浚锋表示,他非常期待下个月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的世锦赛,但因为他上次参与国际赛已是两年前的事,加上体力没有以往好,为了维持现在的最佳状态,他重新衡量训练强度,并评估新的训练周期曲线。

吴浚锋提到,过去在国际赛的成绩都比较好,上次更在世锦赛获得16名,希望这次能够突破上次的纪录并更新在台湾的排名。他也笑说,不怕被学弟超越,有问题都可以询问他。

摄影:杨逸安
洪洁瑜坦言,成绩与预期有落差。(摄影:杨逸安)

而本次游出成绩2分34秒24的好成绩、获得公开女生组200公尺蛙式金牌的北市大学选手洪洁瑜坦言,虽然前几天状态不错,可惜比赛时还是太紧张,心理压力太大,最后成绩仍与预期的2分30秒有所落差。但他也表示,未来将以亚运为主,并在亚运延期的这一年尝试图破纪录。

同为北市大学选手的安廷耀,赛前已累积三金佳绩,今日时隔两年再度荣获公开男生组200公尺自由式金牌,安廷耀说,这次训练主要是增强短距离的项目,没有特别练习200公尺,对于能获得这样的成绩相当满意。他也坦言,对于未来没有设立太多目标,主要还是想要享受比赛的过程。

摄影:杨逸安安廷耀表示,对于能获得这样的成绩相当满意。(摄影:杨逸安)

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严峻,许多选手也受到影响,其中两位备受关注的东奥国手,台湾师大选手王冠闳和台湾大学选手黄渼茜,均在赛前PCR采检阳性,未能参与今日的赛事。

全大运各项赛事结果及奖牌榜前三名,可查阅本报报导〈【N体育】111全大运》不断更新!各校好手抢金牌 赛事结果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