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公广毕展《曝露狂》  和Rena一起当“网络红人”

【记者/吕国盛 摄影/张元融、欧碧薇 责任编辑/甘岱民】

醒目的红色人偶跑遍各大公司行号、校园和景点,还不忘“自拍”打卡上传社群网站,原来这位“网络红人”是今年公广系毕业展览的灵魂人物Rena。28日起为期三天于松菸文创5号仓库和大家见面,日前曾吸引穿着同样是“红人”的死侍cosplayer一起合照。

图一红色鲜艳吸睛的Rena曾吸引死侍cosplayer找她合照。(摄影/欧碧薇)

谈及主人物Rena的发想,总召赖永吉表示,由于主题名称《曝露狂》较有针对性,所以用不带有立场的红色人偶做为代表。赖永吉接着说,“她像现代人一样,在网络社群发达的时代,喜欢将自己的生活琐事放上网络”,这样“曝露”的行为,如同公关广告在媒体露出的特性,希望观展民众可以透过这样的角色,更加了解公关广告的性质。

从接待处往内走,便会见到“网络红人”Rena,她坐在自己房间的相片墙前与大家见面,而对面悬挂有数个黑色箱状体的概念装置,原来展场的主题资讯藏在箱子里,将头试着钻进箱子里“偷窥”,便能看到展览介绍,后方各毕展小组也展出与不同业主合作的成果。

图二黑色箱状体藏有展场资讯,民众要探头“偷窥”才看得到。(摄影/欧碧薇)

其中“危险人物(The Wanted)”小组与电影《乳.房》导演谢志文合作,以故事内容描述台湾低薪高房价现况为底,“危险人物”团队表示,因即将毕业并踏入社会,与己切身相关,而选择此次的主题。“危险人物”展前透过拿着白底黑字的“薪水不动我不动”等大字标语看板在大马路上宣传,企划陈佳琪说“因为太醒目了,还是有被警察问候一下”,另外透过模拟电影情境的脸书游戏与民众互动体验。而与植栽业者合作的Showhand小组,试着推广自耕自食的观念,希望让消费者了解种菜没有想像中困难,还能减少许多的碳排放,简易的盆栽组合在家就能耕作,轻松当个“城市小农”。

图三与电影《乳.房》合作的“危险人物”小组邀请导演谢志文前来分享创作心路历程。(摄影/张元融)

世新大学公广系毕业展《曝露狂》4月28日至4月30日在松菸文创园区5号仓库展出, 11个毕展小组也发挥四年所学,结合无所不在的社群媒体“暴露行为”,塑造品牌形象与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