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舍我杯热力开唱 中原大学闇鸿麟勇夺三项奖

【记者/翁维伶 摄影/徐凯威、张炜堃 责任编辑/黄麒珈】

“SOMESING UNIQUE”第14届全国大专院校歌唱大赛“舍我杯”决赛昨(27)日于世新大学大礼堂热力开唱。评审阵容坚强,歌手黄韵玲、南拳妈妈张杰、FIR吉他手阿沁、乐评杰米鹿,以及制作人梁永泰。其中中原大学闇鸿麟以黑马之姿,在独唱、重唱、创作三项奖项中获得佳绩,成为本届舍我杯最大赢家。

第14届舍我杯歌唱大赛自初选600多组选手中,共计有16组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各路人马无不使出浑身解数,力拼最后一役。活动甫开场,由主持人何美以诙谐逗趣的冷笑话逗翻全场;承办单位世新大学传播管理学系更将现代、古典舞风结合,编排出绚丽的开场舞,观众看得大呼过瘾。

 IMG_6041独唱组冠军由来自国立台北教育大学的史斯宇以《Sandcastles》一曲夺得。(摄影/徐凯威)

独唱组冠军由来自国立台北教育大学的史斯宇以《Sandcastles》一曲夺得,浑厚嗓音搭配稳健台风,获得评审高度赞赏。曾参加过三届舍我杯的史斯宇表示,能踏上决赛舞台并拿下冠军,对于热爱歌唱的他来说,无非是最大鼓励。

值得一提的是,独唱组第三名,为首度入围独唱组决赛的文化大学戏剧系许耀谦,他以一曲《Desperado》自弹自唱,搭配上假音的流畅转换技巧,获黄韵玲肯定,也期许其在歌唱中能更放松自在。

重唱组部分,舍我杯常胜军卢上纬、史斯宇、叶世康,今年则三人搭档组成“叶上司”,因参与比赛而相识的三人,受访时笑称平常都以吃为默契培养的基础,他们以改编组曲《Problem&Focus》将好默契表露无遗,最终抱走重唱组冠军。

另在创作组的竞争中,演唱及领奖坚持随性赤脚登台的闇鸿麟,与他首度合作的吉他手罗大惟,两人共谱《萤》一曲,夺下创作组冠军。评审黄韵玲更大赞是用灵魂诠释、赋予歌曲生命力,同时对罗大惟在吉他拨弦中流露出的坚定态度给予高度赞赏。

 IMG_6190闇鸿麟表示,《萤》的创作理念是想提醒人们,追梦时别忘了享受每个努力的过程,也要莫忘初衷。(摄影/徐凯威)

闇鸿麟表示,《萤》的创作理念是想提醒人们,追梦时别忘了享受每个努力的过程,也要莫忘初衷。由于过去比赛曾出现撞墙期,闇鸿麟坚定地说,非常珍惜每一次上台演出的机会。此外,谈到得奖心情,闇鸿麟腼腆笑答“一切全归功于吉他手大惟,感谢有他”。

整场比赛的高潮,最后则落在张杰以改编版歌曲《Faded》的演出,张杰也期勉同学都能朝着梦想继续努力。评审团也表示,今年的可看度非常高,选手普遍都在水准之上,期许舍我杯能越来越好。

第14届全国大专院校歌唱大赛“舍我杯”完整得奖名单:

独唱组

第一名:史斯宇《Sandcastles》

第二名:闇鸿麟《back to black》

第三名:许耀谦《Desperado》

重唱组

第一名:叶上斯(卢上纬、史斯宇、叶世康)《Problem&Focus》

第二名:闇鸿麟、凌子璿《对爱渴望》

创作组

第一名:闇鸿麟&罗大惟《萤》

第二名:卢上纬、叶世康《烈火》

人气奖

邓慧菱

乐人奖

杨舒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