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传院杯》火力全开 资传技压广电强势摘后 (女子组冠亚赛)

【记者/ 杜冠霖 摄影 / 高子涵 林榆婷】

世新大学传院杯女子组篮球冠亚赛12月4日于世新大学开打,由资传系和广电系两强来争夺金杯。不顾16度低温和寒风,许多学生都到场支持,气势高昂的资传系整场技压着广电系,最后以34比16的绝对优势轻取广电,成功摘下后冠。

资传15号许家瑜一人独得15分,居冠全场,带领球队轻取广电。

开场,资传15号许家瑜几次精彩的切传,频频撕裂广电防线,其中一次翻身跳投让观众惊呼,展现精巧的技术,首节像是许家瑜的个人秀;加上5号张婷嫥在油漆区强势取分,资传开场打得轻松写意。反观广电系的进攻被资传的区域联防所压制,每一次进攻都只能在时间到点前勉强出手,甚至发生24秒违例的失误,导致第一节打完以0比11的落后,未能破蛋。

  资传多球抄截,阻挡广电进攻。

到了第2节,广电靠着15号朱庭萱一次切入制造犯规,2罚俱中才好不容易拿下分数但也仅是昙花一现,广电依旧挡不住资传猛烈的攻势,即便对许家瑜祭出双人包夹,似乎也守不住她火烫的手感,频频上篮得手。无法有效缩小分差的情况下,广电气势低迷,资传已经取得23比4的压倒性领先。

易篮后,广电33号刘莘迪才终于跳出来力挽狂澜,单节独拿6分的她不只终结广电的得分干旱,更激起了所有队友的士气,带领球队打出一波10比0的高潮,可惜前面落后分数过大,第三节结束时,广电仍以14比29落后。

广电33号刘莘迪试图力挽狂澜,但比分落后无能为力。
来到决胜节,广电受制于资传加强的防守,反扑无力,单节只得2分,加上手感急冻,资传就在许家瑜全场独得15分的带领下,以34比16的大比分差击败广电,赢得此次传院杯女子组冠军殊荣。  
这次主办单位资传系在男、女篮表现不俗,分别拿下季军、冠军的佳绩。

主办单位资传系赛后合影。

第九届传院杯(女子组)

殿军 - 传管系

季军 - 图传系

亚军 - 广电系

冠军 - 资传系

延伸阅读:

第九届传院杯》资传旋风快打新闻 大胜擒拿季军奖杯 (男子组季殿赛)

第九届传院杯》图传保住篮板 4分气走传管夺季军 (女子组季殿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