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传院杯》口传关键一击失败3分饮恨 传管黑马奋起夺冠(男子组冠亚赛)

【记者/郑柏凡 摄影/高子涵 陈可桦】

接连受到天气干扰的世新大学第9届传院杯篮球赛,经过一个礼拜以来小组赛与准冠军赛的激烈厮杀后,系列赛冠亚战由黑马之姿杀进决赛的传管系与去年殿军口传系捉对争冠赛;双方紧咬比分,差距始终没超过7分,平手数十次,直到延长赛口传气力放尽,传管掌控比赛扳倒强敌,以54比51拿下冠军宝座。


整场比赛双方比分紧张,始终不超过7分拉锯,口传未能掌握最后一击,延长赛被传管扳倒。


首节开始,口传来势汹汹,接连发动多次进攻,使21号黄浚轩屡屡在禁区要得犯规,制造不小的压力,但传管有备而来,5位先发球员皆有得分还以颜色,其中更有几次三分跳投命中带领球队领先比赛,首节以传管55号李家齐在口传最后一波进攻中抄截得手,随即一条龙快攻,比分16:9,传管占上风结束。
传管55号李家齐发挥稳定得分能力,协助球队击败强敌。

次节口传派上体型高大的39号黄郁修,教练更指示把球塞进禁区给他,以巨大的身材优势宰制禁区,整场共计入球7次,逆势突围,将比分拉至20:19,对黄郁修束手无策的传管系似乎只能被压迫着,只得了4分。

下半场开始,传管系积极进攻代替防守,先靠着55号李家齐和1号郭敬腾稳住阵脚后求进展,打出一波6:0试图拉开分差,口传15号王孝成此时挺身而出发号施令带动队上的气氛,直接在场上激动地大喊:“打爆他们!!”王孝成以纯熟控球不断传导分球给队友有效率的攻击篮圈,防守大锁让传管沟不到篮框,甚至反超得分31:29领先,让比赛进入最高潮。但或许是太过急躁,令自己在重要关头犯了4犯只得先下场休息。

双方平手数十次,互不相让,显见比赛激烈。

第四节双方完全崭露出得胜的野心,开始疯狂似地进攻、得分,互别苗头,传管系20号陈泰玮因防守激烈5犯离场,顿时军心大乱 ,口传系让王孝成回到场上奋斗,不负众望的在快到终场时间前投入一记关键三分球,其他队友回应主将期望,守完一波后立马回攻得分46:47,反超一分。

不过王孝成也在下轮防守中犯满离场。末节进入加罚时间,传管系55号李家齐发挥高度心理抗压罚进追平球,掌握机会。口传系持球后准备最后一轮进攻,眼看胜券在握,但关键一击却在推进时失误跌倒,错失机会,比赛进入延长赛。


延长赛中,传管系17号张又仁身带4犯,却仍卖力地奋斗,不断尝试抄截抢断,展现各种美技独得6分,口传方面扛不住压力频频失误、跌倒,气力放尽的口传系最终与冠军失之交臂。终场54:51分,口传3分惜败。

第九届传院杯(男子组)

殿军 - 新闻系

季军 - 资传系

亚军 - 口传系

冠军 - 传管系

延伸阅读:

第九届传院杯》火力全开 资传技压广电强势摘后 (女子组冠亚赛)


第九届传院杯》图传保住篮板 4分气走传管夺季军 (女子组季殿赛)


第九届传院杯》资传旋风快打新闻 大胜擒拿季军奖杯 (男子组季殿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