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分享】LG敢梦计画 大学生带着温暖走进偏乡

【记者/ 詹蕙铭  王于真   摄影/沈家君 】

台湾LG电子于12月02日下午一点在台北ATT 4 fun的顶楼景观餐厅举办 ‘2015敢梦计画 圣诞圆梦派对’。连续3年推动“Life’s Good with Hope希望。传爱”公益活动,今年首次集结各大专院校学生参与此计画,借由他们年轻人的热情走入偏乡小学,为小朋友们开拓新的视野。




在35组组队当中,冠军团队远东科技大学的学生在2015年暑假透过水火箭、牛顿力学、摄影、壁画和陶笛教学与细心的陪伴,拓展了台南欢雅学童的视野,让他们“敢梦”,陪伴他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夏天。

“圣诞圆梦台北初体验 梦想升空眺望心中台北城”远东大学带领小朋友搭乘高铁并登上台北101,享受一顿圣诞大餐,体验台北一日都会生活,启发小朋友的视野与想像。走出景观餐厅,身后便一直想见的101大楼,偏乡来的他们,对生活在台北市民的日常大感惊奇。

远东大学生代表林伟翔说,他以为每个人的家中都有一台电脑,但对欢雅小学的学童来说是不平凡的一件事。是什么能够让他抱持着热忱继续服务,林伟翔只说了一句:“因为他们满足的笑容。”这也是他最感动最刻骨铭心的记忆。

台湾LG电子家电营销部副总罗时景回忆,自己曾经住在台东海边,对偏乡小孩的处境有深刻的体会,因此希望借由活动,为偏乡孩童开启梦想蓝图、种下希望的种子,为他们提供敢梦的勇气,带领偏乡地区学童未来持续前进的动力。罗时景也提及,未来将会持续进行关怀偏乡孩童的公益活动,扩大计画并让活动内容更加多元,使更多的学童能真正“敢梦”。

活动最后由欢雅国小的学童颁感谢状给大学生代表林伟翔,并在孩子们欢乐的带动跳中画下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