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分享】世界音乐节结合妆发艺术 带动眼球狂欢各国音乐

【记者/陈咏妤 摄影/詹咏淇 首图/世界音乐节在台湾提供】

“2019世界音乐节@台湾”10月18日在台北大佳河滨公园开幕,今年以“音乐头上动土,带眼球一起狂想”为主题,提供许多精彩节目,包含7组国际演出、13组台湾特色音乐团队、5场国际讲座及4场乐舞工作坊,更新增国际发艺团队,为民众进行街头发艺活动和周末夜场表演的全新体验。

文化部政务次长彭俊亨指出,文化部正在不断透过文化金融、文化科技,使音乐产业推动得更好,未来在台北和高雄也会有流行音乐中心,他表示,希望往后透过世界音乐节,让台湾人了解自己,也让国际认识台湾,期望有更多人参与活动。

詹咏淇摄影-1彭俊亨希望透过世界音乐节让国际认识台湾。

此次活动音乐团队遍布四大洲的多元民族音乐,其中有来自台湾的金曲歌王谢铭祐x面包车乐团、四国跨界合作的Mathis Duplessy& the Violins of the World,以及获得17次音乐大赏的爱沙尼亚电音天团Trad.Attack! 。另外,在周末两日有特别加开岛屿舞台,以新的电音形式演出。

今年音乐节主题有别以往以听觉为焦点,着重结合视觉、听觉与美学的多种感官体验,邀请到西班牙街头妆发团队OSADIA,开放民众报名参与妆发艺术,营造嘉年华气氛。乐舞工作坊提供民众来自墨西哥、拉脱维亚、印度、爱沙尼亚的各国风情舞蹈,以及马来西亚的正宗鼓圈团体1 Drum 的打击互动。

2019世界音乐节@台湾提供-1杨锦聪(中)担任西班牙OSADIA发艺师变妆模特儿。(世界音乐节在台湾提供)

世界音乐节总召集人杨锦聪表示,期望让世界各国乐手能在台湾有展现自我的舞台,留下珍贵的回忆,杨锦聪也希望未来民众能继续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