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圖傳鋒線兩將豪砍52分 大敗資傳劍指冠軍

【記者/高睿鴻 攝影/何亞晉、呂子晴】

世新大學106學年度傳播學院盃的男籃四強賽,昨晚八點於體育場正式開打。在新聞系稍早以37:27擊敗廣電系晉級冠軍戰後,剩下最後一張的冠軍賽門票則由圖傳系與資傳系爭奪。球賽剛開打沒多久,圖傳系就輕鬆取得大幅度領先、且整場比賽力壓資傳系,完全不給對手任何拉近比分的機會。在圖傳系兩大鋒線球員13號吳仲鈞、34號許皓程兩人各拿29、23分的凌厲攻勢下,資傳系最終以35:67大敗給圖傳系。

 

兩隊在球賽開打前兩分半鐘,都還在尋找投籃手感;資傳系雖然有幾次良好的投籃機會但都未能把握、圖傳系則是一開賽在進攻端沒有表現的很積極。然而,隨著資傳系於開賽後2分30秒先馳得點後,圖傳系的攻勢便開始如水銀瀉地般猛攻資傳系不慎嚴密的防守。許皓程、吳仲鈞靠著優人一等的身體素質和速度,不斷打擊身高劣勢明顯的資傳系禁區、如入無人之境的頻頻取分,遠投近切都難不倒他們,光是首節兩人就分別拿下10分、8分。反觀資傳系的攻勢受制於圖傳禁區選手的身高絕對優勢,只能被迫大量投射效率低落的遠距離投籃、整節僅攻下零星4分;首節打完,圖傳系就取得20:4的大幅度領先。

 

比賽進入次節後,圖傳系因為前兩三波進攻皆以傳球失誤收場,決定放慢攻擊端節奏;整節圖傳的進攻球權幾乎掌握在許皓程、吳仲鈞兩位主將身上。雖然圖傳此節的攻擊效率稍微下滑,但在上述兩人各得5分的情況下,圖傳系在次節仍有10分進帳。反觀仍找不到進攻節奏的資傳系,僅靠著頻頻切入、積極尋找進攻機會的24號李昌浚拿下四分;而雖然他的進攻慾望強烈,但在沒有隊友能給予有力幫助的情況下,不斷被圖傳防線雙人包夾、導致投籃命中率偏低。整節資傳系僅拿6分,上半場打完以10:30落後圖傳系。

13號吳仲鈞全場發威,拿下最高29分7籃板。(呂子晴攝)

握有20分領先在手的圖傳系,在第三節前段放上以大一、大二球員為主的板凳陣容;資傳系伺機加強進攻力道,靠著27號洪健宇不斷衝搶籃板後的積極補籃,本節資傳系火力稍微回溫、總計攻下12分。但圖傳系板凳球員表現不差,12號林錦隆、6號張誌頡、29號施卜元三人合計拿下7分、維繫圖傳在第三節前段的火力。第三節中後段,資傳系一度將比分追近至15分差,圖傳系則立馬再換上許皓程、吳仲鈞兩大悍將;這兩人本節再添得6分、4分,他們回到場上後,圖傳系很快又拉開比數。第三節打出17:12攻勢的圖傳,此節打完以47:22領先資傳系。

 

由於比分已大幅領先,圖傳系於末節換下主將許皓程,間接使資傳系搶籃板、得分的效率顯著提升;5號葉俊陞、30號董俊傑都有4分進帳,資傳系整節總共攻下13分。然而在許皓程下場之際,圖傳另一名戰將吳仲鈞於第四節火力全開、大演個人秀;遠程投籃、切入挑籃、拖車跟進都沒能難倒他,單節就拿下12分。圖傳系10號楊一健單節也拿下4分;原先就大幅領先的圖傳,比賽末節依舊火力全開、打出20:13的攻勢。

資傳系下半場雖火力提升,但仍未敵團傳系火力壓制。(何亞晉攝)

吳仲鈞整場比賽的表現都相當亮眼,包括第二節終了前半場出手的超大號壓哨三分球,他個人就包辦了29分7籃板的貢獻;許皓程則是攻下23分7籃板3助攻,一樣擁有攻守俱佳的成績。在圖傳系兩大鋒線戰將吳仲鈞、許皓程隻手遮天的強勢攻防表現帶領下,最終他們以67:35大勝資傳系。順利奪下總冠軍戰門票的圖傳系,將與新聞系爭奪傳院盃冠軍;資傳系則將和廣電系進行傳院盃季軍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