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111全大運》吳浚鋒自由式三連霸 安廷耀享受比賽意外奪冠

【記者 / 周芝彤 攝影/孔維恩、楊逸安 首圖/孔維恩】

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下稱全大運)游泳項目於昨(10日)進行第四天賽事,並將於明日結束所有賽程。7日才成功連續十年獲得公開男生組50公尺蛙式金牌的台灣師大選手吳浚鋒,今日公開男生組50公尺自由式又斬獲三連霸,他表示,為了下個月的世錦賽,他重新衡量訓練強度,並評估新的訓練週期曲線,希望能突破上次成績並更新在台的排名。

連續三年的公開男生組50公尺自由式金牌得主吳浚鋒表示,他非常期待下個月於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舉行的世錦賽,但因為他上次參與國際賽已是兩年前的事,加上體力沒有以往好,為了維持現在的最佳狀態,他重新衡量訓練強度,並評估新的訓練週期曲線。

吳浚鋒提到,過去在國際賽的成績都比較好,上次更在世錦賽獲得16名,希望這次能夠突破上次的紀錄並更新在台灣的排名。他也笑說,不怕被學弟超越,有問題都可以詢問他。

攝影:楊逸安
洪潔瑜坦言,成績與預期有落差。(攝影:楊逸安)

而本次游出成績2分34秒24的好成績、獲得公開女生組200公尺蛙式金牌的北市大學選手洪潔瑜坦言,雖然前幾天狀態不錯,可惜比賽時還是太緊張,心理壓力太大,最後成績仍與預期的2分30秒有所落差。但他也表示,未來將以亞運為主,並在亞運延期的這一年嘗試圖破紀錄。

同為北市大學選手的安廷耀,賽前已累積三金佳績,今日時隔兩年再度榮獲公開男生組200公尺自由式金牌,安廷耀說,這次訓練主要是增強短距離的項目,沒有特別練習200公尺,對於能獲得這樣的成績相當滿意。他也坦言,對於未來沒有設立太多目標,主要還是想要享受比賽的過程。

攝影:楊逸安安廷耀表示,對於能獲得這樣的成績相當滿意。(攝影:楊逸安)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許多選手也受到影響,其中兩位備受關注的東奧國手,台灣師大選手王冠閎和台灣大學選手黃渼茜,均在賽前PCR採檢陽性,未能參與今日的賽事。

全大運各項賽事結果及獎牌榜前三名,可查閱本報報導〈【N體育】111全大運》不斷更新!各校好手搶金牌 賽事結果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