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111全大運》撐竿跳黑馬林志成「放眼亞運」 臺體張喬茵因疫遇瓶頸

【記者/蔡昕霈 攝影/洪佳鈴】

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下稱全大運)於今(10日)在國立體育大學田徑場舉行公開男生組撐竿跳高決賽和公開女生組跳高決賽,撐竿跳高項目的金牌奪主為屏東大學選手林志成,雖然他在最終未能打破全國紀錄5公尺32,但已創下個人最佳成績5公尺25。林志成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自己將會「放眼亞運」,並努力突破自我紀錄。

根據中華民國田徑協會審定公布之田徑規則,田徑項目分為以投擲、跳躍為主的田賽,以及短、中、長距離跑為主的徑賽。其中,田賽於跳躍類包括跳遠、三級跳遠、跳高、撐竿跳高等項目,跳遠和三級跳遠在決賽前三跳選出前八強選手,合併後三跳的成績定勝負,跳高和撐竿跳高選手則可以在規定的任一高度試跳,每個高度只有3次試跳機會。

林志成與來自高雄師大的前年撐竿跳高冠軍選手黃湧富,及去年冠軍得主許德敬、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冠軍王映凱在挑戰5公尺05的高度時,比賽一度陷入膠著,所幸最終四人全數越竿成功。而當嘗試5公尺15時,由王映凱率先淘汰。在黃湧富與許德敬的雙冠軍壓力下,林志成仍沉著面對,最終以5公尺25的成績斬獲金牌,成為新晉撐竿跳高冠軍得主。

LINE_ALBUM_220510_7林志成直言,自己將放眼亞運,並以達到亞運參賽標準為目標。

林志成在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自己十分滿意此次在全大運的表現,但對於挑戰全國紀錄時,自己因情緒過於高漲導致無法穩定面對比賽感到些許遺憾。提及競爭對手的表現,林志成說明,與其他選手都是非常要好的朋友,自己在比賽時,他們都在一旁加油打氣。林志成也說,他們都有實力斬獲金牌,只是遺憾與其失之交臂。對於自身的下一個目標,林志成直言,他將會放眼亞洲運動會(下稱亞運),期盼能達到參賽亞運的標準並突破全紀錄。

而在公開女生組跳高項目中,由臺灣體大的張喬茵以1公尺76的成績拔得頭籌,而他卻在賽後表示,自己並沒有很滿意此次競賽的成績,因他當初在參與111年全大運前便設下目標,希望能夠達成亞運的門檻,但成績卻不如預期。

攝影:洪佳鈴張喬茵(中)於跳高獲得冠軍,但他對於成績仍不滿意。

對於比賽的籌備過程,張喬茵遺憾的說明,自己在比賽前進行居家隔離,所以無法全力準備此次的全大運。但張喬茵仍大方表示,遇到瓶頸與低潮還是要坦然面對,未來自己仍會盡力面對下次競賽,以順利達成亞運的參賽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