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111全大運》撞球崔寶文「放開來打」晉級 馮翊新力退昔日隊友盼奪冠

【記者/顏筠倢 攝影/顏筠倢】

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下稱全大運)於今(10日)在長庚大學體育館舉行撞球男、女子組的單、雙打比賽以及混合雙打比賽。首次參加全大運的北市大學選手馮翊新順利從本次男子組單打預賽中晉級決賽,他在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自己的目標是奪得男子單打的冠軍。而身兼南湖高中撞球隊教練的北市大學選手崔寶文則坦言,希望自己能享受身為選手的最後幾場比賽並「放開來打」。

根據111年全大運技術手冊,撞球比賽採五局三勝制,每局11分,在雙方各得10分之後,須比對方先多得2分者為勝,獲勝3局者,則可順利晉級。單打比賽先由發球員作有效發球,繼由接發球員作有效回擊,此後雙方輪作有效回擊。雙打則由發球員作有效發球,次由接發球員作有效回擊,繼由發球員的同伴作有效回擊,續由接發球員的同伴作有效回擊,此後雙方依此順序輪作有效回擊。

北市大學選手崔寶文是國內少見的削球手,在公開女子組單打賽中,他以削球來打亂對手的節奏,並且大幅降低來自文化大學選手陳慈瑄的強烈攻勢,雖然在前兩局比賽過程中,雙方比分難分難捨,但第三局崔寶文強勢以11:3比分領先對手,更以直落三的局數順利晉級。

攝影:顏筠倢崔寶文(左)稱今天以愉快的心情參加預賽,並順利晉級。

崔寶文在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因為自己已在南湖高中擔任教練數年,所以很少練球,今天他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來面對比賽並「放開來打」,同時他也對自己今天在賽場上的表現給予正面肯定。

而在撞球男子單打賽的部分,在世界撞球巡迴賽WTT)國際賽場上是隊友的北市大學馮翊新與台師大選手黃彥誠,今日在全大運的賽場上卻成為了敵手。馮翊新分別以11:6和11:4比數遙遙領先的比數拿下了兩個局點,對手黃彥誠也不甘示弱,在第三局扳回一城。然而在第四局,黃彥誠仍抵不過馮翊新猛烈的攻勢,讓馮翊新以11:6的比數差距搶下了晉級門票。

攝影:顏筠倢馮翊新與黃彥誠在世界撞球巡迴賽WTT)國際賽場是隊友。

「因為很了解彼此的打點,所以在場上更是要隨機應變、出其不意。」馮翊新認為,在賽場上要力求變化,才能使對手摸不透自己的策略,進而獲得勝利。此外,他對於自己今天在賽場的表現也感到十分滿意,並且以平常心面對這次的比賽,同時他也希望能獲得這次全大運男子單打的決賽冠軍。

明日將進行撞球男、女子組的單、雙打以及混合雙打決賽,眾所矚目的東奧混雙金牌組合輔仁大學選手林昀儒、鄭怡靜則是在今日下午的比賽中請假,因此讓中山大學選手黃歆愉、董欣晟順利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