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拚搶傳院盃冠軍賽門票 新聞系10分差擊敗廣電

【記者/高睿鴻 攝影/何亞晉】

世新大學106學年度傳播學院盃的男籃四強賽,晚間6點40分在體育場熱烈開打,由傳院兩支傳統強權新聞系、廣電系展開激烈交鋒。雙方在上半場的攻勢你來我往、打得難分難捨,半場打完
新聞系僅以18:17領先一分;然而,全場僅三人有得分紀錄的廣電系,進入下半場後攻勢愈漸乏力、讓新聞系成功拉開比分,最後以37:27獲得四強戰勝利。

 

甫開賽,新聞系藍的進攻手感冰冷,兩名後衛95號簡仲豪、69號郭富森數次嘗試外線跳投皆未能得手;廣電系在籃下的緊密防守,亦讓新聞系禁區球員無機可趁。這節新聞僅兩位球員有得分進帳,分別是2號張有君的3分、10號黃子洋的兩分,其餘選手都未能開胡。廣電系14號李冠毅首節表現出色,包括該節尾聲的壓哨球三分打,獨得5分的他幫這節進攻同樣不順暢的廣電,打完第一節後以7:5領先新聞系。

廣電系14號李冠毅開賽表現出色,首節獨得5分

首節投籃命中率偏低的新聞系,進入次節後手感迅速加溫、總計有五位選手於本節得分。第二節的前兩分半,20號劉羽恆、郭富森連續砍進兩記三分球超前比數,簡仲豪、張有君也各拿下兩分;本節被換上場的禁區球員47號黃馨毅,也迅速摘下2分3籃板的成績。在新聞系的攻勢逐漸加強並進攻多點開花之際,廣電系仍僅有9號周惟生、李冠毅兩人獨挑大樑;兩人分別在此節拿下6分、4分,是唯二有得分紀錄的廣電球員。新聞系此節打出一波13:10的攻勢,半場打完以18:17領先一分。

 

比賽進入下半場後,簡仲豪、黃馨毅不斷攻擊禁區取分、並製造犯規和罰球機會,兩人本節各替新聞系得4分。7號劉頤雖然整場比賽都沒有得分,但包括本節的四顆關鍵籃板在內,此戰他共替新聞系拉下九個籃板;他在防守端的壓迫,更讓廣電禁區完全無法發揮攻勢。廣電系的防守強度在本節依然不賴,但進攻能量卻比前兩節零星;整節多次嘗試跳投未能把握,團隊單節僅攻下6分。三節打完,本節拿下10分的新聞系已將領先優勢稍微擴大到五分差、比數28:23。

 

前三節命中率都不高、防守卻做的很扎實的兩隊,第四節也維持同樣的趨勢。新聞系郭富森在本節開打20秒就投進一顆三分球,讓新聞系最後一節有四人得分、合力拿下9分;雖然團隊命中率偏低,但在張有君、簡仲豪等人不斷搶下籃板之際,新聞系有很多二波進攻機會,同時也讓廣電反攻的時間銳減。廣電末節的攻勢持續熄火,僅有5號林亭瀚、周惟生各得兩分;整節廣電僅得4分、遠不如新聞系攻下的9分。第四節各自摘下三顆籃板的簡仲豪、張有君,整場比賽分別有8分9籃板1助攻、8分10籃板1助攻的全能表現,是新聞系最終以37:27、十分之差擊敗廣電的功臣。

新聞系2號張有君8分10籃板1助攻,掌握籃板奠定勝基。

本場比賽在兩隊命中率都偏低的情況下,新聞系藉由掌握籃板優勢,奮力拿下更多進攻機會,總計新聞系整場比賽掌握了37顆籃板、遠勝廣電的23顆,是新聞系得以贏球的關鍵。此外,除了簡仲豪和張有君,黃馨毅、黃子洋、郭富森、劉羽恆等人也都分別有4分以上的進帳;同時有多位球員能得分,也讓新聞系的進攻火力更平穩。相較之下,廣電僅有李冠毅、周惟聲及林亭瀚分別拿下12、8、7分,攻擊產能相對零星。

 

最終以37:27、十分差於四強賽打敗廣電系的新聞系,成功獲得傳院盃總決賽的門票,將與圖傳系爭奪106學年度傳院盃的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