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体育】单场豪取38分 黄瀚纬率广播一甲夺季军

【记者/高睿鸿 摄影/陈可桦、林榆婷、蔡沛哲、简必丞 责任编辑/甘岱民】

世新大学新生杯季军战,11月2日于校园体育馆举行,由广播一甲对战电影一甲,即便上半场打完陷入30:35落后,但广播一甲靠着14号黄瀚纬单场豪取38分、6篮板的精湛表现,下半场逆转并一举拉开比数,最终广播一甲以63:50、十三分差带走胜利,登上今年新生杯季军宝座。

AX3A0220广播一甲14号黄瀚纬单场豪取38分、6篮板。(简必丞摄)

甫开赛,双方便展开激烈攻防;电影一甲靠着20号詹承儒、9号余尚儒数度射篮得手连得13分,在开场便取得小幅领先;然而广播一甲渡过前段的乱流后,黄瀚纬手感渐趋火烫;不仅几次切入后的急停跳投皆成功要到分数、第一节最后一分钟内更连续投进两颗三分球,单节独得13分,帮助球队首节打完以18:18追成平手、精彩表现更让全场观众为之沸腾。

IMG_0096电影一甲在开场便取得小幅领先。(蔡沛哲摄)

进入第二节,黄瀚纬外线手感依旧火烫无比,包括投进两颗远距离三分球在内,本节共拿下8分;上半场他也共替球队抓下了5颗篮板,表现相当全方位。广播一甲8号胡启聪也有所斩获,连两节都替球队投进了关键的三分球,上半场共获得6分,也为广播得以咬住比分功臣之一。然而电影一甲仍靠着较为出色的团队表现,外加团队单节4颗进攻篮板、重创广播一甲禁区防线,电影一甲于本节取得17:12的优势,带着5分领先进入第三节。

20161102-IMG_8957电视一甲取得17:12的优势,带着5分领先进入第三节。(陈可桦摄)

进入下半场后战况风云变色,广播一甲于女生球员接手的第三节,获得压倒性优势,20号林雨洁、17号黄于庭皆在本节积极抢攻、各拿4分,加上广播一甲此节展现出优异团队防守,电影一甲毫无发挥。广播一甲这节打出了8:0的攻势,也让电影一甲打完第三节后,失去原本领先优势,反倒以落后3分进入比赛最终盘。

227B3191-2广播一甲第三节打出了8:0的攻势。(林榆婷摄)

末节,双方男子球员重新上阵,形成激烈攻防。电影一甲靠着詹承儒本节7投6中的高命中率拿下12分,不断的切入跳投使广播一甲数次防守不及。然而,黄瀚纬却在第四节成了球队大英雄;单节4记三分球的疯狂表现、其中三颗更在比赛最后关键90秒内投进,将比数完全拉开、扑熄电影一甲旺盛的反攻气焰。包括末节豪取17分在内,黄瀚纬全场独得38分,帮助广播一甲第四节打出25:15的攻势;最终广播一甲便以63:50击败电影一甲、成功夺下今年新生杯季军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