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体育】111全大运》国体大“超越你的以为”落幕 中原接棒相约明年桃园见

【记者/粘菀瑄 摄影/游丽蓁 首图/111全大运大会提供】

111年全国大专校院运动会(下称全大运)于今(11日)下午16时在国立体育大学国际会议厅举行熄圣火与交接仪式,为期5天共计22项赛事圆满落幕,国立体育大学校长邱炳坤将大会会旗交接下一届承办学校、中原大学副校长钟财王,并相约明年一样桃园见。

“谢谢各位选手令人激赏的表现,让大家体会到生命的活力及价值。”邱炳坤表示,感谢各界协助国体大完成举办全大运的任务,此次赛事参赛的 151 所学校、超过一万名选手用精彩表现为赛会画下完美句点,共同实践本届标语“超越你的以为”。

摄影游丽蓁2邱炳坤感谢各界协助国体大完成举办全大运。

邱炳坤强调,全大运的精神如同奥运精神,竞技成果固然重要,但在与对手竞技中学习成长、获得友谊与尊重,这份精神才真正可贵,也才是教育真正的目的。

教育部体育署副署长林哲宏宣布,111年全大运圆满成功,正式闭幕,全大运吉祥物“兔much”也现身闭幕现场参与会旗交接仪式,由邱炳坤将全大运会旗交给林哲宏,再由林哲宏交接给钟财王,祝福下一届承办校中原大学准备顺利。

摄影游丽蓁3
会旗交接给下一届全大运承办校,中原大学副校长钟财王(右)。

钟财王表示,中原大学自民国 80 年第一次举办全大运至今,已跨越32年之久,很荣幸能获选为112年全大运承办单位,他也提到,中原大学虽没有体育相关科系,但是全国综合大学唯一一年举办两次运动会的学校,在过去13年排球比赛也屡屡获得全国第一,展现中原大学教学卓越成果及全人教育办学精神,期望藉全大运赛事让各界再次认识中原大学。

闭幕式最后由中原大学弦乐社带来弦乐四重奏,并透过萤幕方式降会旗、熄圣火,宣布全大运为期5天22项赛事圆满落幕。

摄影游丽蓁5
闭幕式透过萤幕方式降会旗、熄圣火,宣布全大运正式结束。

闭幕式统整各项赛事总成绩,地主运动员分别夺下田径团体锦标赛公开女生组、体操团体锦标公开组、网球团体锦标公开女生组、跆拳道对打团体锦标公开男、女生组、跆拳道品势团体锦标公开男生组、柔道团体锦标公开男生组、射箭团体锦标公开男、女生组、举重团体锦标公开男、女生组、射击团体锦标公开男生组、高尔夫团体锦标公开男、女生组,武术团体锦标公开女生组第一名,成功捍卫主场。

摄影游丽蓁6地主运动员成功捍卫主场。

此外,本次全大运有25项44人次破大会纪录,更有4项9人次突破全国纪录,包含田径撑竿跳的台体大选手廖晋廷、游泳仰式的北市大选手庄沐伦、举重106级的北市大选手庄秉诚、举重102级的长荣大学选手陈柏任及举重49级的国体大选手霸泽昂‧依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