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体育】公广系无力回天 行管系大比分差拿下季军

【记者/翁如仪、黄禹馨 摄影/李奇轩、李振均】

世新大学系际杯篮球赛前四强争霸战于4月11日晚间6点在世新大学体育馆热力开打!开赛之初,行管系展现强大得分欲望,在首节将公广系狠狠甩在后头。而公广系在下一节的比赛也展现强韧的耐力,在首节19分的落后情势下,于易篮前将比数缩小为个位数的8分差,但仍不敌行管系的好手感,终场勇夺80分的高分赢下第三名宝座。

IMG_5665行管系终场勇夺80分赢下第三名宝座。(李振均摄)

甫开赛,行管系率先取得球权,虽然三度抢下进攻篮板,但仍未能取得开局气势。本节表现最为亮眼当属行管系7号高珮真,一开局连续两记抄截歼灭公广系欲取得率先开胡机会的气势。然而公广系还是靠11号陈嘉淇一记两分弹先驰得点,但行管系11号黄琬闵也不落人后,以一枚三分砲回敬对手。而7号高珮真也在一开局后的两次抄截后继续她的精采表现,几次快攻得手和漂亮上篮得分,几乎全节的得分由她一手包办,得分、助攻样样来,单节个人独得14分,也帮助队友1号李家仪成为行管系第三位得分进帐的球员。但行管系得分虽猛烈,进攻篮板也持续抢下,却频频发生传球失误或是抢下进攻篮板却未果的情况,是本节未能一举突破20分差距的因素之一。第一节结束,行管系以21:2的大比分差进入第二节。

IMG_1762行管系11号黄琬闵。

第二节开始,公广系20号杨于槿利用罚球2罚中1率先于本节取得分数,也开启她本节帮助队上强力止血的气势。行管系虽于一开赛即以火锅持续封阻住公广系的进攻,但20号杨于槿随即一记2分企图止血,其单节的8分是公广系逐渐追平比分的关键。比赛到中段,行管系似乎对局势很乐观,一举换下三名先发球员,但这也是公广系能趁机将比分拉近的契机。在行管系1号李家仪几次试图进攻未果后,20号杨于槿成了公广系的福音,在一记24秒终了前的压哨球让公广系信心大增,队友也频频进帐。上半场结束,公广系将比分差缩小到个位数的8分差,以24:32的比分进入下半场。

易篮后,行管系继续展现好默契,背号27号李佩颖靠着队友助攻两分入袋,随后2号饶芮瑀积极抢篮板下与多名球员相撞后倒地,而后行管2号跳出,一记超远2分球再次提高队上士气,异于行管的好手感.刚开节的公广系显得安静许多,3分半后公广背号1号林佳蓉挺身而出替队上再添得两分,随后行管高珮真再以一记两分弹火速灭掉对手士气,而公广主力林佳蓉在传球时跌倒离场,行管更在此时大开杀戒,多次抢下进攻篮板,李家仪更靠着补篮再进两分,此时两边比数已正式拉开至42:26,三节终止,公广系仅有两分的攻势,比分差距来到23分。

比赛来到末节,公广系81号林星彤抢到队友罚球的进攻篮板两分入帐,随后陈嘉淇也靠着队友的助攻再得两分,而行管系到了第四节手感更加火烫,表现抢眼的高珮真一开节就屡次抄截往拦下发难得势,和队友刘倢瑜的合作下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随着时间渐减,行管系的手感越发火烫,比赛剩下两分多钟,李家仪再以一颗两分球将比数拉至73:38,公广系喊出暂停,而后回到场上,高珮真以一记三分弹再次粉碎对手,此时她的得分已来到33分,终场比分80:38,行管系笑纳季军。

06高珮真全场打下38分。

IMG_1746

IMG_1678

IMG_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