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来自汗水中的欢呼声 世新男篮12年首闯UBA八强

【记者/王玮泽、沈家君、詹蕙铭 摄影/陈可桦、高子涵】

UBA全国大专杯篮球联赛,是全台各大专院校篮球校队梦寐以求的舞台,世新大学篮球队今年也首度成功突围,以八胜七败战绩,拿到进入最终八强赛的门票,更在6日举行水球活动,除了祝福球队“遇水则发”,也与全校师生共同分享这项令人振奋的好消息。即将在今日(8日)下午一点于台北体育馆举行的八强赛,教练与球员们也早已整装待发迎接挑战,期许全力以赴,用最佳状态打好每一颗球。

陈可桦UBA全国大专杯篮球联赛即将于今日下午开打,6日球队绕行校园让师生打水球盼能“遇水则发”,取得好成绩。

“态度”转变命运,步上成功舞台

一个球队能站多高,取决于态度的重要,大四中锋赖冠廷认为,学长与学弟间的情谊,是他们挺进八强赛的关键。世新大学尽管不是以体育项目为主的学校,但球队训练的过程,却看出难能可贵的互相扶持。

12961367_702649333209576_2117825461369923165_o世新大学篮球队自九十三学年度,首次参加公开一级赛事便进入八强。(图片取自世新大学篮球队粉丝专页)

此次打进八前赛,世新大学篮球队教练吴昆典表示,球队中经验丰富的学长经过多次参赛累积,处理比赛的方式趋于成熟,因此经常是场下教导学弟,场上背负领导责任,在关键时刻,学长都能带领学弟一起顶住压力面对比赛,并让球员们相信自己的实力。这些成果如今在本年度的UBA获得甜美果实,也是世新大学自九十三学年度,首次参加公开一级赛事便进入八强,这项成果对球员们来说是极大肯定。

“沟通”建立世代桥梁,携手向前

吴昆典认为,训练过程中最常遇到的瓶颈是“沟通”,世代的观念想法,以及每个球员的成长背景与问题解决的差异,必须使用不同的表达方式去带领球员,担任辅导的角色。

12919666_703172166490626_2875767097865015523_n世新大学篮球队教练吴昆典认为,球员们的“态度”是球队挺进八强的关键。(图片取自世新大学篮球队粉丝专页)

提期训练过程,吴昆典分享,球队中每个人都有各自想法,因此与球员间的沟通,教练的角色从原先的发号指令,慢慢转变成抛出问题,让队员说出想法并学习解决,如此一来在处理问题时更能得心应手,尤其是训练时最常见的意见分歧,透过长时间的沟通,让每位球员转变自身的态度,同时也凝聚球队向心力。

团队磨合,创造双赢局面

26244568906_dc9c858ec2_k球员间的好感情带领球队朝四强迈进。

世新大学篮球队自去年四月便开始接受训练,并参与各大小比赛磨练球技。在前进八强比赛过程中,尽管身心压力巨大,但教练仍全心信任球员,让球员们自由发挥,队长赖威丞表示,非常感谢教练的带领,从最初的想法不同,到最终达成共识,并带领球队闯入八强。赖冠廷认为,沟通是团队中重要的一环,平时大家练完球后会一起讨论,加上此次比赛球员们一条心,加深彼此间的默契,也使比赛失误率降低。

带着祝福,发光发热

UBAUBA八强赛今日下午一点在台北市体育馆登场,球员们表示将以放松的心情、全力以赴的态度应战。(图片取自网络)

即将于今日下午举行的八强赛中,世新大学首场对上健行科大,带着全体世新大学师生的满满祝福,除了期许获得胜利女神的眷顾,球员们也表示,将以放松的心情、全力以赴的态度,面对即将到来的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