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体育】虽败犹荣!世新男篮首战八强 荣夺第五

【记者/杜冠霖 摄影/吕冠桦】

UBA大专杯篮球八强赛今日(8日)下午一点台北体育馆火热开打,首场赛事由排名第八的世新大学对上第一的健行科大,这也是世新大学篮球队成立后首次进入前八强,但最后世新大学仍以一分之差饮恨,败给健行科大。

甫开赛,双方都找不到场上的节奏,第一波进攻分别以走步和24秒违例收场,随后健行科大借着流畅的传导和跑位频频取分,但世新大学也马上进入状况,靠着2号赖威丞的穿针引线,和第一节团队三颗三分球的火力掩护下,世新大学在第一节取得19:14的5分领先。

_MG_1595赖威丞 率先发难 带领世新于首节取得五分领先

来到第二节,健行科大试着加快进攻节奏,并靠着35号李冠毅几次精彩的切入将比分超前,但世新大学也不甘示弱加强防守,再一次快攻上篮后硬是将分数要了回来,双方开始胶着的拉锯战,在中场时间到点前,健行科大投进一颗压哨球将比数追至33:33平手。

_MG_1888黄奕胜强势切入撕裂对手禁区

下半场一开始,世新大学手感降到冰点,再加上健行科大几波漂亮的进攻,分数被拉开到47:36的11分差,但在第三节结束前3分钟世新大学突然回神,靠着11号林伯伟火烫的三分手感和13号赖冠廷强打禁区,让第三节结束时仅有47:53的六分差。




_MG_1903林伯伟连切带投 火烫手感紧咬比分
_MG_1876赖冠廷一柱擎天 用强悍的防守捍卫世新禁区

第四节一开始,世新大学3号倪军凯频频切入撕裂禁区,一瞬间把比数追至53:53平手,健行科大9号刘人豪跳出来稳住战局,加上今天手感火烫的何冠毅,双方在终场前倒数4分28秒又形成60:60平手。此时健行科大靠着几次精彩的禁区攻防,硬是将比分拉开到6分差,世新大学则靠着55号胡嘉君的外线投射又把比分追至两分差。

_MG_1919教练吴昆典在比赛暂停时指导球员战术

但在终场倒数43秒的时候,健行科大抢下关键的进攻篮板,并造成世新大学赖冠廷五犯毕业离场,但胡嘉君再用一颗中距离让比数仅仅剩下一分落后,也靠着一波成功的防守让世新大学在终场前7秒取得球权,可惜这最后一波进攻因为健行科大的抄截失败,终场世新大学以68:69一分饮恨,获得第五名的佳绩,结束本季赛事。

_MG_1887

胡嘉君在第四节末段投进关键球将比数追成一分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