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校园新星》Across翁恒悦 音符和画面组成的阳光男孩

【记者/陈稚云、黄于庭 照片提供/翁恒悦】

轻快的吉他声传入耳里,这令人愉悦的音符来自翁恒悦。曾获琴之翼V.K克国际音乐大赛最佳改编创作奖,也曾参与TICC风筝的孩子与四个朋友2015巡回演唱会演出,音乐经历丰富的“Across”翁恒悦,目前就读世新大学新闻系二年级,除了比赛及演出,Across也常参与慈善机关及世界展望会等表演。他笑着说,音乐是一种语言,传达人们心里想说却说不出的感受和心情,如此也正是他对音乐爱不释手的原因。

每一次的演出 都是一次新的感动

在音符中闯荡的经历丰富,Across说,最印象深刻的是高中时和同学们参加的一场歌唱比赛,当音乐正要进入歌曲高潮,后台机器却突然故障,音乐也停了,舞台上的他们只能在尴尬的情况下一齐清唱,无背景声的状态中,勉强地完成演出,想不到这一惊险过程却意外引起极大回响,观众和评审将一切当成是故意安排的特效,给予相当高的评价,还因此夺得冠军,至今忆起,仍让他回味无穷。

2 (1)音乐经历丰富的Across分享,每一次的表演都全心投入,才能掳获听众的心。

“每一次的演出,我总注入全部的实力和情感。”Across回忆,某次在梨山宾馆表演,他演唱《落雨声》,歌曲叙述孩子对母亲的爱,一种树欲静而风不止的感觉。他分享,当观众听了他的故事,知道他离乡背井、北上求学,又听见饱富感情的歌声和琴声,纷纷感动落泪,Across说,受到现场气氛影响,演唱时又想到远在家乡的亲人,让他第一次在舞台上落下泪水,但百分百的融入音乐中,也让Across的每一次演出都能掳获听众的心。

音乐的启蒙 上瘾在音符世界

谈起音乐的启蒙,Across透露,自己有一位热爱音乐的哥哥,再加上自己的兴趣,让他一头闯进吉他的世界。靠着自学,摸索吉他的各种和弦和技巧,“喜欢的歌曲多弹奏几次,发现有些曲子似乎可以拼凑在一起,有些曲子还可以不同风格呈现”Across分享,在音符中自己渐渐上瘾,因此开始尝试创作和编曲。

1 (1)多次受世界展望会、养老院及各慈善机关表演邀约,Across表示,透过音乐让他交到许多朋友。

对于丰富的音乐旅途,Across说,高中开始参与不同的表演和比赛,也常在比赛中担任特别来宾,过程中,不仅丰富了经验,更因为演出中亮眼的表现,让他受到瞩目,从中培养不少人脉,大学时也透过这些好朋友,让他得到更多能大展音乐身手的机会。

不只音符 更透过镜头探索世界

音乐之路虽美好,但也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辛苦,Across说,国三就开始自学吉他,其实有时也会因为倦怠,或是遇到“撞墙期”而想要放下乐器、暂停创作,Across笑着分享,每当这种时刻,如果身旁没有老师盯着,就会上网看看其他朋友或名人的影片和作品来激励自己,让自己重新燃起对音乐的热忱。

5Across分享,玩音乐有时倦怠,会尝试不同兴趣,透过摄影也让他找到不同的快乐。

Across透露自己兴趣广泛,而且深受家人影响,除了有个爱音乐的哥哥,还有位记者爸爸,让他也跟着喜欢摄影。Across分享,小时候看着父亲扛着摄影机到处跑新闻,国小六年级的他,也慢慢培养出对摄影的兴趣,更有不少摄影经验。

曾参与Quarter音乐工作室的摄影外拍、软绵绵乐团摄影外拍、素人乐手MV拍摄及剪辑,更曾担任中央研究院2015及2016年的ISGC国际会议特约摄影师,大一时也担任班上传播技能展的导演和后制。“会摄影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把自己和女朋友拍成全世界最美最帅的情侣!”Across笑说,会拍出美丽的照片羡煞不少人,但多次受人委托的他,却也相当谦逊,Across认为,自己的拍照和摄影技巧都还有待磨练,也让他感谢并珍惜每一次合作和接case的机会。

出乎意料的职场规划

4 (1)兴趣多样的Across透露,自已未来希望成为媒体人,音乐及摄影则将是他永远的兴趣。

虽然热爱音乐和摄影,但Across透露,自己的未来工作首选是新闻产业。期待入社会后能有一份稳定的收入,Across说,音乐和摄影还是较适合当成兴趣,目前就读新闻系的他,仍希望未来能进入新闻媒体圈就业,除了受父亲影响,Across表示,盼改变现在紊乱的媒体环境,他也期待,求学过程能遇见一位给他启发,且进一步改变他故有想法的贵人,让自己持续地成长。

从音乐创作、摄影、后制,再到主持、相声、新闻采访,Across广泛的兴趣让他各领域都有所涉略,勇于接受挑战,Across表示,期许往后的自己,仍能过著丰富多样的生活,无论在任何领域中,都要同样为了兴趣和梦想努力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