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尝美食换新装! 境外嘉年华28日正式开跑

【记者/林应允 摄影/甘岱民】

世新大学境外生人数日益增加,校园里每个角落都能看见境外们的身影。而大家又对他们的国家和文化背景有着多少了解呢?为加强境外生与台生的融合、让台湾学生深入了解境外生文化与生活,境外生联谊会(OCSC)在去年将“侨生周”华丽转型为“境外嘉年华”,而今年活动也已于28日登场,将连续一周推出多项精彩内容。

_MG_1396境外嘉年华28日正式开幕,盼透过活动加强文化交流。

为延续传统,境外会提供东南亚、西班牙和韩国等地的特色服装供学生试穿,让参与学生体验异域风情。另外,现场也提供各地区的休闲零食试吃,既可让境外生品尝到“家乡味”,同时也让台生“尝鲜”。相较于去年,今年活动更加大创新力度,不仿造去年的DM宣传,此次特别参考饮料店经营模式,改以发放“集点卡”,让学生集点数,换美食。

期许能提供台生不一样的文化体验,今年的境外嘉年华除了增加“吹墨”环节,也特别针对台生对境外语言的好奇心,力推“语言教室”,教授韩语、粤语等语言。

_MG_1428境外嘉年华提供多样体样,现场学生体验后兴奋与自己的作品合照。

境外会会长朱肇颖表示,此次活动自寒假开始筹备,起步较早导致有些松懈,但在开学后彼此很快投入进度,令他感到十分感动。朱肇颖也透露,宣传周时许多台生对这次活动很感兴趣,达到与台生融合之目的,体现学生和校方皆对境外生越来越重视。

境外会干部蒋小露则说,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认识许多朋友,也成功地把境外会概念,向外界传播出去。在接下来的活动周期间,希望更多人来境外会玩。传管系学位陆生陈秋怡也表示,盼活动能够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