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世新明日起恢复实体授课 校园防疫指引一次看

【记者/粘菀瑄、钟秉哲 摄影/粘菀瑄、萧宇轩 制图/胡恩嘉 首图/萧宇轩】

世新大学9月29日公告,全校自明(4日)起改为实体上课,取消原订的分流制度,并要求全校师生遵守防疫规范,包括入校实联制、量测额温、全程佩戴口罩及维持社交距离,上课期间教室内禁止饮食,并保持室内通风等规定。公告也提到,总务处将定期进行校园环境清消,师生可安心返校上课。

入校第一关 AI热像仪+实名制卡机

世新大学自去年起已在校园各出入口,设置AI热像仪量测学生体温,本学期也加入新措施,校园各出入口将设置“实名制卡机”,学生4日起入校除须测量体温外,须使用学生证刷卡入校,未带学生证者,或还未取得学生证的新生,则可扫描QR Code或实名登记,校内各处也有增设手部消毒机供学生使用。

摄影:粘菀瑄总务处指出,未带学生证学生可扫描QR Code进行实联制。(摄影:粘菀瑄)

上课座位不固定、全程戴口罩

针对最新的实体上课防疫规范,教务处说明,学生上课无须固定座位,但师生须全程戴口罩,上课期间全面禁止饮食。至于体育课状况,体育室表示,4日后一律回归正常实体课,但上课仍要全程佩戴口罩。

若天气炎热需开冷气,总务处指出,根据教育部规定,必须将教室四角门窗都打开至少15公分,以保持通风。但不少学生担心,地下室教室没有窗户,是否有通风不良的问题?教务处注册课务组长陈丽卿回应,地下室教室均有建置强制的进风及排风设备,并无通风不良问题,请学生不必担心。

总务处也说,教室门把、桌椅、地板及电梯按键将于每日早中晚各消毒一次,以维护学生健康。

学餐没位置? 户外开放用餐

至于学生在用餐时间可以在校内何处用餐,学务处卫保组护理师陈姵心回应,目前以学餐用餐为主,教室上下课皆不开放用餐。护理师顾婉钰补充,在学餐客满的状况下,学生可于户外用餐,但必须维持1.5公尺的社交距离。

摄影:萧宇轩总务处表示,学餐将定时酒精消毒,并设置隔板。(资料照,摄影:萧宇轩)

另外,总务处表示,学餐将定时酒精消毒,采梅花座并设置隔板,维持1.5公尺的社交距离。

打疫苗、被隔离 5种防疫公假一次看

学务处生辅组日前公布学生防疫公假相关事宜,若学生有因防疫需求,或办理疫苗接种事宜需请假者,可在附上相关文件影本后,申请防疫公假,且不列入扣考累计时数。

防疫公假分为居家隔离假、居家检疫假、自主健康管理假、防疫隔离假、疫苗接种假五种,附上相关佐证文件影本,就可以依假别规定,申请不同天数的防疫公假。

制图:胡恩嘉防疫公假申请流程示意图。(制图:胡恩嘉)

申请防疫公假时,须将申请单连同相关证明文件影本交由系办承办人、系主任、院长、卫保组、生辅组核可,并将影本交给教务处及卫保组,在系统登录完成后,将正本送还原申请单位即可。

宿舍门禁不变 境外生需附阴性证明

针对宿舍的防疫规定,宿管中心说明,目前门禁时间等规定皆未有改变,进入宿舍并不会加测体温,但各宿舍都备有体温计供同学使用,住宿生若有问题也可向楼长咨询。此外,卫保组也说,境外生入住宿舍前,须提供筛检阴性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