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快讯】世新政策再转弯 80人以上课程改分流或远距授课

【记者/林怡昕、钟秉哲、粘菀瑄 摄影/粘菀瑄 首图/钟秉哲】

世新大学今(4日)上午约10时发布紧急公告,超过80人以上的课程,本周先采取分流或远距授课,待教育部公布新指引后,再滚动修正。

根据世新大学公告,基于教育部所研议的“大专院校防疫指引”,至今仍未完成指挥中心的定案程序,因此针对超过80人以上的课程,本周将先行采取分流或远距授课,待教育部的新指引公布后,再滚动修正。

今天上午超过80人以上的课程,包括西方人文世界、台湾当代史、人际沟通、动画导论等。

游姓学生指出,星期一上午口传系课程“人际沟通”共有83人选课,据该学生转述,老师并不知道80人以上课程采取分流或远距授课的情况,若是以全班学生都到的话,其实是已经超过80人。

游姓学生也将今天公告的指引给该课堂老师查看,但学生表示,老师说他不知道这项消息,也看不懂。

读者提供“人际沟通”课程在场学生指出,星期一上午的人际沟通课程是有83人选课。(照片:读者提供)

针对今早突然公告新措施,副校长陈清河受访时指出,校长吴永干今早裁示,目前防疫政策将按照阶段性调整,因为一直在等教育部新指引,但教育部有点延迟,为了让老师、教育部安心,因此目前先采80人以上分流、线上授课。

陈清河也说,因为周一、二80人以上的课程比较少,因此是个别请系上转达授课老师,且尊重老师选择采取分流、全面线上授课,让老师有更大的空间,决定自己的上课方式。

摄影:粘菀瑄世新大学学餐中午用餐情况。

然而根据本报观察,早上仍有80人以上课程在进行,陈清河表示,因为是早上才做的权宜措施,“原来以为今天教育部会公告,可是教育部现在还在延误”,目前已经了解各系大班开课情况,他强调,教务处都有掌握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