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快讯】世新取消分流到校 10月4日起采实体授课

【记者/钟秉哲、粘菀瑄 首图/文及均】

本土新冠疫情日渐趋缓,世新大学今(29日)宣布,考量疫情指挥中心逐步放宽防疫管制措施,全校自10月4日起改为实体授课,取消分流制度。

根据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7日发布的最新指引,室内人数将不受80人上限,且不限梅花/间隔座,以及户外活动不受300人限制。

对此,世新大学今天宣布,自10月4日起恢复全面实体上课,并请全校师生遵守进入校园须实联制、量测额温、全程佩戴口罩,上课时间教室内禁止饮食,并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规定。

公告中指出,受疫情影响无法到校上课的学生,授课教师可以远距方式辅助教学,直到学生返校上课,以维护学生受教权益。

公告中也提到,总务处已定期进行校园环境清洁工作,请师生安心到校上课。

学生会理事长官芸如28日曾与校方开会讨论分流课程事宜,官芸如表示,会议开始前,就先将逾500名学生填写的分流问卷表单供校方参考,并在会中说明分流造成包含学生用餐等问题。

官芸如指出,讨论后校方也发现分流并未有好的对策,而中央疫情指挥中心也于27日宣布放宽场域防疫管制措施,考虑到世新大学传播学院学生需要使用设备等事项后,校方也同意实体的成效较好,因此最后决定改为全校实体到校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