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不满学生会收割成果 争取生理假学生怒批:我们做的事变政绩

【记者/吕怡葳 首图/林怡昕 制图/李易达】

世新大学生理假于109学年度第二学期正式上路。日前第20届学生会在“中点终点”线上成果展中,提及该会争取生理假时,内文却仅以“过去已有部分同学提出异议”带过,引发从108学年度就开始争取生理假的学生不满,质疑学生会有收割成果的疑虑。

本报曾在去年9月时报导,自108学年度第二学期起,口传系学生许行君、朱晋纬、徐靖柔就开始向校方争取生理假,并以去信、致电等方式督促生理假上路,一直持续到109学年度生理假正式上路。

然而,却发现学生会在线上成果展中,以大篇幅描写生理假的争取,却未提及三位口传系学生的努力,而内容也与三位学生早已争取过的行动相似。

不仅如此,今年4月由学生会所经营的社群媒体Dcard帐号“沟通BOT”,也曾在Dcard世新大学版中,与生理假相关贴文下方留言,生理假是由学生会与校方进行协商的。

S__96469017学生会所经营的社群媒体Dcard帐号沟通BOT。(截自Dcard世新大学版)

争取生理假学生:没有与学生会合作

“我们觉得很奇怪,有种我们做的事情,变成学生会政绩的感觉”口传系学生提出证据,他们从108学年度第二学期起,就去信与校方争取生理假,并于108学年度6月得到校方“已立案”的回应。看到学生会的留言后,三人皆表示相当不解,因为生理假从起草、写信、致电到生理假上路,都没有与学生会合作。

对此,学生会福利部部长陈奕安澄清,可能两方同步在推动与处理生理假,但学生会不清楚口传系进度为何,且学生会在与校方争取生理假时,并没有向外界透露过,才导致让口传系学生觉得只有口传系学生在做这件事。

另外,陈奕安表示,在学生会“中点终点”的线上成果展中提及“本次福利部以此为基础,于109-1向学校单位多次沟通、推动修法进度”的原意,是想说明学生会在与校方沟通时,已从报导得知生理假曾获得校方允诺,所以做此描述。

制图:李易达争取生理假时程对照表。(制图:李易达)

他也补充,而在成果展中,较难仔细描写其他团体或同学的付出,并没有想要隐形任何人的努力。

学生会澄清:有口头跟校方提醒

“像是报告做了很多内容,最后挂名的却是别人”,口传系学生指出,学生会上任时间为108学年度的7月,而生理假开始立案为108学年度的6月,徐靖柔表示,即便学生会一上任就争取生理假,推动的时间点还是比口传系学生晚,因此,口传系学生无法确定时间重叠的说法。

对此陈奕安表示,在108学年度暑假上任后,学生会就向学务长赖正能及校安中心主任李正文讨论生理假的设立,而因为行政会议没有学生代表,学生会无法直接提案,只能由时任学生会长彭宬,不断提醒学务长或校安中心主任,相关议题讨论都是以“口头”进行,无法提供确切截图、文字纪录与时间点佐证。

IMG_9178学生会表示,并没有想要隐形任何人的努力。(资料照片)

争取生理假学生吁学生会正面回应

“其实蛮难过的,我们从头到尾抱持着不想误会学生会的想法,想好好沟通,但就现在状况来看,真的连基本有来有往的沟通,都无法做到。”徐靖柔指出,陈奕安曾在今年6月9日私下与三人联络,但却未得到确切回复,直到6月29日又将彭宬加入群组后,依然无法得到具体回应。

徐靖柔补充,陈奕安与彭宬总是不读不回讯息,或像是在闪避问题,完全无法深入厘清及化解误会。他期盼,学生会能够确实厘清生理假争取的始末,同时,也希望学生会可以发布声明澄清,并从线上成果展中撤下该段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