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陈清河8月起兼任教务长 校内主管多项异动

【记者/萧宇轩 摄影/文及均、杨子萱 首图/资料照片】

世新大学在109学年度即将结束前夕,做出多项行政高层、教学主管人事异动,包含教务长、多个系所系主任在本次异动中更换。原教务长职务改由世新大学副校长陈清河兼任,此消息也获得陈清河本人证实,据消息指出,陈在1日起就已开始交接教务处业务。

陈清河过去就曾担任世新大学教务长、研发长以及传播学院院长等行政职,据传,本次再度回任教务长的原因,除了校方高层倚重其过去行政经验,且在多方考量下,决定请陈清河兼任执掌教务处。

陈清河证实,8月1日起将会正式上任教务长,目前尚在交接中,甫上任即有三个目标:维护师生受教权、办理各院系特色课程以及持续推动高教深耕计画。而针对近期学生选课问题,陈清河也做出回应,他表示,将会要求课务组长以及教务处继续主动关心学生选课的意见,并适当调整。

陈清河指出,前段时间已与课务组长已及世新大学学生自治会理事长官芸如了解过学生需求,针对理事长讨论的8项需求,陈清河表示“我会负责”,尽量会满足学生的需求,但他也希望学生能够理解三阶段选课的用意,若在第一阶段额满的课程,到了第二、第三阶段都还是有机会选到。

摄影:杨子萱近期有许多学生反应世新大学选课课程过少。(摄影:杨子萱)

至于前段时间台湾大学系统(台大、台师大、台科大)曾提出,考虑学期间缩短到15周一事,陈清河对此回应,以目前世新大学的教学样态并不适合少于18周的教学,因此现阶段并不考虑,若未来有打算缩短,也会全盘审视影响。另外,也因为世新大学作为优九大学联盟成员,若要缩短上课周数,也必须要跟其他所大学共同协商讨论,才能做出决策。

另外,除了教务长外,许多校内主管也大风吹,外传与多个单位招生情况不佳有关。今年度招生入学规定有所改变,《新闻人》记者实际调查世新大学109学年度及110学年度,与个人申请入学有关的所有招生规定,发现在“招生学校暨可选填学系(组)数一览表”上,109学年度世新仅能填2个系(组),但到了110学年度则改为6个系(组)。

摄影:文及均除了教务长外许多校内主管也大风吹。(摄影:文及均)

知情人士透露,因放宽每位考生所能选填系(组),今年又因学测难度提升,导致多位考生为了想增加进入世新的机会,一次选填多个世新大学系(组),形成“校内互打”,最终让多个系并未招满。

知情人士表示,本次未招满的系所包含传播学院多个系所,以及人文社会学院的中文系,其中世新的招牌大系广播电视电影学系也在多年后再度出现未招满额的情况,不过广电系主任并没有更换。他表示,虽然未招满名额可以到指定科目考试入学流用,但在未来宣传、评鉴指标上,将会因为未招满而有所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