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舍我杯热力开唱 人气王《斑马线》夺重唱组冠军

【记者/黄婉婷、衷妍瑞 摄影/胡皓宸、陈可桦】

“Somesing Touching”舍我杯热力开唱!全国大专院校歌唱大赛“舍我杯”决赛15日在世新大学隆重登场,此次舍我杯报名人数超过六百组,决赛舞台仅剩最后筛选出的17组选手,各路高手使出浑身解数精彩演唱,强大评审阵容包含陈建宁、黄韵玲、廖文强、陈威宇等。比赛结果“票选人气王”由《斑马线》获得,其中来自中央大学的卢上纬,更夺得创作组一、二名及独唱组第三名。

舍我杯1斑马线《Hold My Hand》人声合唱,配合默契十足,夺得重唱组冠军及“票选人气王”。

决赛主持人为曾参加模王大道的杨升达,幽默的主持风格,让现场紧张气氛变得缓和。开场表演则由传播管理系学会的学生带来热舞炒热气氛,不仅有充满校园活力的青春群舞,更搭配轻柔慢歌,成功将现场气氛带到最高点。

舍我杯3开场三段舞蹈迅速炒热现场气氛。

清新嗓音温柔诠释  陈忻玥夺独唱组冠军

独唱组冠军由辅仁大学陈忻玥夺得,陈忻玥以清新嗓音诠释《rabbit heart》,被陈建宁誉为小陈绮贞,大赞其嗓音温柔又不失企图的无畏。在咖啡厅驻唱的她表示,对于表演其实已经淡然,来参加比赛的心情,纯粹希望让更多人听到自己的声音,更盼未来能够带给观众更好的自己。

舍我杯4 陈玥忻《Rabbit Heart》唱出“狮子心”,获评审激赏。





“一个有能力的人,要安静处理自己音乐里的细节”,独唱组第二名为来自中原大学的闇鸿麟,评审黄韵玲认为,闇鸿麟音质非常好,但少了些歌曲的细腻,也是她提供给许多爱唱歌年轻朋友的建议。

完整度一百分  人气王《斑马线》获重唱组第一名

曾获各方大奖的世新大学组合《斑马线》,此次也不负重望夺下重唱组冠军,同时也摘下“票选人气奖”。成军超过两年的斑马线,表演风格上呈现青春活力感,此次演唱《hold my hand》,不仅有阿卡贝拉无伴奏合唱,更添加活泼舞蹈衬托,提升表演层次,精彩演出让让陈建宁大赞,音乐使人感到舒服,歌曲虽难度不高,但执行完整度一百分。

舍我杯5世新大学组合《斑马线》演唱获评审肯定,夺得重唱组冠军。

重唱组第二名得主则为世新大学的叶祖廷搭配景文科技大学的林裕祥,他们表示,去年演唱《当爱已成往事》时失误,今年决定卷土重来,精彩演唱也让他们成功雪耻,陈威宇认为,歌曲让听众感到自由自在,同时也建议他们合音若能再稳一些,可以有更出色的演唱。

舍我杯6叶祖廷搭配林裕祥演唱《当爱已成往事》,动人歌声荣获重唱组第二名佳绩。

灵魂编写  林鸿宇、卢上纬摘创作组冠军

舍我杯7 卢上纬成为今年度舍我杯黑马,横扫创作组一、二名,及独唱组第三名等三大奖,他认为气氛营造是罪与罪的告解。

今年度舍我杯创作组出现惊人黑马,卢上纬一举横扫创作组一、二名,也同时在独唱组中获得第三名的荣耀,对创作有强大的欲望的卢上纬,被陈建宁赞为此次参赛者中最有音乐性的选手,甚至做出承诺陪着他走音乐这条路。卢上纬赛后表示,因舍我杯受到很大的鼓励与肯定,未来将会继续创作,保持爱音乐的心。

舍我杯8林鸿宇、卢上纬弹唱《一辈子》,呈现父母的故事,摘得创作组桂冠,卢上纬惊喜万分。

卢上纬冠军歌曲是以家为出发点的《一辈子》,创作者为文化大学的林鸿宇,林鸿宇透露,起初只是嘴上哼哼,后来化为致父母的感人旋律,家人也很满意这个作品,更感谢让《一辈子》更丰富的卢上纬。林鸿宇表示,期待创作不仅是听觉,更能带给听众画面。

舍我杯8评审廖文强为比赛献上最后一曲《喜剧人生》,勉励热爱音乐的大学生,音乐路上不该轻言放弃。

决赛最后,评审廖文强以高亢的歌声,深情演唱自己新专辑中的歌曲《喜剧人生》,他也勉励热爱音乐的大学生,谦卑地在音乐这条路上唱着歌,不要轻易放弃。

舍我杯总召方昱翔表示,即便预算吃紧,依然下了许多功夫在舞台上,舞台左右两侧皆设置两个大电视墙,就是希望能让观众看见参赛者的脸部表情,呈现最细腻的舞台演出,盼带给观众最好的视觉及听觉享受,主办单位也期许,舍我杯可以延续下去 ,一年比一年更好,让舍我杯不仅是歌唱比赛,还是一个精采的品牌。

 

得奖名单

▶独唱组

第一名 陈忻玥 《Rabbit Heat》

第二名 闇鸿麟 《相爱后动物感伤》

第三名 卢上纬《Sinner Like You》

▶重唱组

第一名 斑马线(古宸祯、王贝瑜、黄湘玲、林炜刚、廖松坤、丁乙恒)《Hold My Hand》

第二名 叶祖廷、林裕祥《当爱已成往事》

▶创作组

第一名 林鸿宇、卢上纬《一辈子》

第二名 卢上纬《涟漪》

▶票选人气王 斑马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