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不分区学代三号候选人专访》官芸如:我不想开空头支票,要做真正能达到的事

【记者/钟秉哲 照片/官芸如提供】

世新大学第21届学生自治选举自26日开始,在选举新制下,学生不再能直选学生会长(理事长),须由全体学代在不分区学代中,选出学代会主席,同时兼任学生会长(理事长)。不分区学代候选人官芸如10日接受本报专访,以“共创新局”为口号,他期盼,“所有候选人都能和我共同编织我们的蓝图,学生自治从我变成我们”。

曾任行政院儿少权益委员、嘉义县儿少咨询代表、第20届学生会福利部员的官芸如,以“新增学生活动”、“增加学生福利”、“落实多样性校园”、“强化学生自治”等六大政见,参与竞选第21届不分区学代,盼能为世新大学尽一份心力。

一、 新增学生活动 × 增加学生福利

针对新增学生活动的政见,官芸如指出,未来将利用自身人脉与他校联合举办“跨校演唱会”,让学生能有更多、更丰富的活动。此外,他也提出新增“世新电影节”的构想,规划以购买电影版权后,在校内播放的方式进行。

“人不可能不会生病,像我自己就时不时感冒,还是有学生认为,请假还是被扣考,不如直接旷课”至于学生福利方面,官芸如表示,将争取一学期至少有2次病假,只要持有医生证明后,即不列入扣考。

官芸如提供官芸如指出,未来将利用自身人脉与他校联合举办跨校演唱会。

不仅如此,官芸如也承诺,未来也会尽力争取“心理假”,且不限于医学定义的精神病、忧郁症等心理健康问题,还包含心情不舒服、情绪压力、精神耗损等,以避免导致更严重的疾病。

二、 维持反映管道 × 落实监督学代会

官芸如表示,为确保学生于学权、及其他事务的申诉管道畅通,除原有的申诉管道外,也会定期制作“学生意见调查表单”,盼能借此取得学生信任,顺利帮助学生争取权益。

“希望学生不要只当作在吐苦水,你勇敢的来投诉,我们就可以帮你”,他指出,为了能找到反映问题的学生,调查表单将采具名的方式填写,但也强调,学校不会看到调查表单的内容,也不会知道当事人为谁。

官芸如提供官芸如表示,会与校方沟通设立更多性别友善厕所。

对于外界质疑监督学代会是义务而非政见,官芸如回应,因现届部分学代的会议出席率很低,造成各学代的监督态度有落差,因此,他表示,若下届出现不积极参与会议的学代,可能就会在学代会的社群平台中,曝光相关学代身份。

三、 落实多样性校园 × 强化学生自治

“我会持续关注性别友善厕所的运作及走向,确保性别平权措施被延续下去”,官芸如表示,为落实性别平等,会与校方沟通设立更多性别友善厕所,并更清楚的标示性别友善厕所。

官芸如指出,尽管政见提到将持续完善学生自治相关法规,但仍须实际运作,才会知道有哪些细节需要修改,因此,目前无法回应有哪些法规需要更动。他认为,在本届学生会的组织改造后,下届的首要任务,就是让组织在新制下顺利运行。

官芸如提供官芸如表示,会竞选学生会长(理事长)。

“有些人不看好我,甚至讲些不好的传言,在登记参选后也被人威胁过,但我觉得学生代表本来就是奉献给学生权利的职位”官芸如表示,他会以合理、理性,以及维护学生自治的态度,参与不分区学代的选举,并表明会竞选学生会长(理事长)。

对于自己的政见,他认为,“我想要保守一点,看起来可能会觉得很无聊,但我不想开空头支票给学生,要做的是真正可以达到的”。

※延伸阅读:

【N校园】选举新制好复杂? 组织章程懒人包报你知

【N校园】不分区学代一号候选人专访》卓皓恩:以保守的方法,做正确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