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不分区学代一号候选人专访》卓皓恩:以保守的方法,做正确的事

【记者/吕怡葳 照片/卓皓恩提供】

世新大学学生自治选举26日即将登场,为因应今年选举改制,选民并不能直选学生会长(理事长),须交由全体学代,在不分区学代中选出学代会主席,同时兼任学生会长(理事长)。不分区学代候选人卓皓恩接受《新闻人》专访,以四大政见,盼能以最保守的方法,做正确的事。

经济系大三的卓皓恩曾任第20届学生议会副议长、经济系学会秘书长,这次他以“争取社团与系学会补助”、“加强与校方沟通管道”、“监督校方行政与执行制度”、“举办多元讲座”,四大政见做为此次竞选主轴,竞选第21届学代会不分区学代。

一、积极争取社团与系学会补助

卓皓恩指出,争取社团与系学会补助经费,需要不断与学校商谈,他说明,自己参与学生自治有一段时间,明白当学校收到教育部补助款时,学校会有自己的规划与配置。

他承诺,未来会针对学生会设立独立部门,处理学校配置在学生会的经费,当社团有需要时,就可向其申请,也会尽可能保留5至10%的经费给社团或系学会,同时他也承诺,当选后会与课外组进行协商,增加社团补助经费的额度。

二、加强与校方沟通管道

“很多同学发生问题时,其实不知道如何找到主管机关申诉。”卓皓恩回顾自己担任副议长期间,有许多学生若遇到排课困难,或对学校所发布的措施有疑问时,会不知道校方对应的主管机关。

卓皓恩提供卓皓恩表示,未来将进行更深入的选民服务。

卓皓恩表示,未来将进行更深入的选民服务,积极厘清与校方的沟通管道,让学生有疑问时,能尽速找到相对应的部门。此外,他也愿意建立完善的体系,在每个月大会期间,由各选区的学代检核、报告学生的讯息与意见,再进行加强追踪。

三、积极监督校方行政与执行制度

卓皓恩说明,监督校方行政与执行制度需要“完全公开透明”,他承诺,与校方的沟通过程会按时上传、揭露,尽可能公布给学生知晓。

他补充,“学校其实不见得是站在学生的对立面,学校也许是站在我们旁边,只是我们不清楚”,他期盼,学生会与校方能够知己知彼。

四、举办多元讲座与活动、落实校园演唱会

针对最后一项政见,卓皓恩表示,音乐性活动是全校学生最注目,且最容易达到效果的活动,而世新大学在举办音乐性活动上的经验相当丰富,卓皓恩期盼,将来能举办“二手艺文摆摊”,再结合各社团特色,整合资源并邀请校外厂商。

卓皓恩提供卓皓恩说明,监督校方需完全公开透明。

同时,他也会与学生会内部做更精确的讨论,让活动办得更精彩。不仅如此,卓皓恩也规划增加学术性讲座,不侷限于传播与社群行销等,预计增加商管类与音乐性的讲座。

提及若自己成功选上不分区学代后,再进一步参选学生会长(理事长)的意愿,卓皓恩表示,自己已大四,期盼能有更多新血加入,也愿意将会长位置留给更合适的人选,但他也补充,倘若不分区学代中的另2名候选人没有竞选意愿,自己才会加入竞选。

※延伸阅读:

【N校园】选举新制好复杂? 组织章程懒人包报你知

【N校园】不分区学代二号候选人专访》洪孟谦:是新人关心世新事,诉求更好的世新大学

【N校园】不分区学代三号候选人专访》官芸如:我不想开空头支票,要做真正能达到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