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啦啦队比赛转型为舞蹈大赛 校方:考量练习场地施工中

【记者/林品瑄、林怡昕 摄影/甘岱民、许若茵 首图/甘岱民】

新冠肺炎疫情趋缓,世新大学自109学年度起,各项运动赛事恢复举办,往年都会举办的啦啦队比赛今年首次转型为“校园创意流行舞蹈比赛”。另外,根据“110年度运动会竞赛规程”,运动会赛事将保留个人、团体径赛项目,而拔河竞赛、大队接力、趣味竞赛等活动今年则取消办理。

世新大学今年首度举办“校园创意流行舞蹈比赛”,比赛办法指出,参加须以系为单位报名,表演动作允许地板技巧动作,如倒立、风车等,但禁止任何空翻、于地板的头转动作。

另外,针对比赛规则,第一阶段评分为40秒内宣传片的票选,成绩依世新大学体育室脸书按赞票数计算,占总成绩20%。第二阶段为表演决赛,将会由专业评审进行现场评分,占总成绩其余80%。

KAN_7367-01啦啦队比赛今年首次转型为“校园创意流行舞蹈比赛”。(摄影:甘岱民)

而参赛奖励的部分,参加队伍每队补助5000元,且参赛学生体育总成绩可加5分、服务及工作干部人员则是加3分。此外,获奖队伍将受颁奖杯及奖学金,分别为第一名3万元、第二名2万元、第三名1万元、另设优等奖2名各6000元。

体育室助理教授、流行舞蹈比赛负责人李敏玲表示,因以往提供给各系练习啦啦队的场地,目前正在施工中,校方考量练习场地被限缩,基于安全第一的原则,决定将啦啦队比赛转型为流行舞蹈大赛。

体育室 许若茵摄李敏玲回应,考量安全才转型为舞蹈大赛。(摄影:许若茵)

而在施工完成后,是否会再考虑恢复啦啦队赛事,李敏玲则回应,要参酌今年比赛成效结果,如果学生有其他想法,也可以继续讨论续办的可能,他强调,赛事办理仍然是以安全为主,并不是永远取消啦啦队比赛。

而110 年度运动会方面,根据“世新大学110年度运动会竞赛规程”内容,仅剩下男女子组60 公尺、200 公尺、800 公尺、4×100 公尺接力比赛,往年都会举行的拔河大赛、大队接力、趣味竞赛今年则未出现在规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