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体温检测人龙破200公尺 学生质疑热像仪效率低

【记者/钟秉哲 首图/李宛恬】

今(22日)上午10点左右,世新大学山洞口量测体温人潮众多,一路绵延200公尺排到景兴路口,引发许多学生抱怨。公共事务室回应,开学日人潮较多,且因气温回暖,部份学生经热像仪量测后体温稍高,因此进行二次检测,在紧急调派职员协助后,人潮也迅速减少。

依目前世新大学防疫措施,在入校前就需要先量测体温,但因人潮过多、学生在入校时未备好学生证备查,造成人潮消化不及,也让山洞口前排起长长人龙,队伍一度长达200多公尺,人潮巅峰时,甚至排到景兴路路口处。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排队,有热感器(热像仪)应该很快就能进去了”,新闻学系学生张爱芸指出,他在10时抵达世新大学校门口,却于队伍中等待约10分钟后才进校,造成他抵达教室时,早就已经开始讲课。

萤幕快照 2021-02-22 下午9.49.26世新大学山洞口量测体温人潮众多。(照片:张爱芸提供)

一名观光系学生也指出,他在10点下课经过山洞口时,看到职员逐一确认入校学生的体温,他认为,这是导致学生大排长龙的原因。

有学生于社群网站“Dcard”表示,这样的情况是“人山人海排队量体温,世新奇景啊”,另有学生建议未到校的学生可以搭车至考试院,从后校门入校。

校方2020年11月12日曾提及,世新大学董事长周成虎捐款购买3台热像仪,提升体温量测效率,且强调“透过热像仪量测,确实提升量测速度,节省时间,同时也能精简职员人力”,然而,开学日量测体温大排长龙的情况,却与校方说法有所出入。

萤幕快照 2021-02-22 下午9.43.03队伍一度长达200多公尺,人潮巅峰时,甚至排到景兴路路口处。(照片:李宛恬提供)

据了解,若是有大批学生一起经过热像仪时,现场人员无法在当下透过萤幕,确认每位学生的体温是否正常。此外,记者现场观察发现,热像仪前的红龙柱与墙壁的距离,似乎较先前窄了许多,原本能两人并排行走的通道,今天却只能容纳一人行走。

针对开学日体温检测排队人龙逼近景兴路一事,公共事务室回应,因开学日人潮较多,且因气温回暖,部分人员经热像仪检测后体温稍高,因此有进行第二次体温检测,除此之外,也有紧急调派人员协助体温量测,人潮也有迅速减少,同时,也立即通知热像仪的厂商进行检测与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