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不分区学代五号候选人专访》印磊:我想建立最贴近学生的学生会

【记者/郑安琪 照片/印磊提供】

世新大学第23届学生会选举将自10日展开,代表全校选区的不分区学代由6人角逐6席,当选后依规将获学生会理事长竞选资格。不分区学代五号候选人印磊日前接受《新闻人》专访,以“印出蓝图,磊落前行”为口号,盼能建立最贴近学生的学生会,并称无论结果为何,都会持续推动想做的事与关注的议题。

曾任第20届学生会活动部兼福利部员、第21届学生会活动部次长,现就读传播管理学系的印磊,此次提出“内部改革,提升效率”、“行政资讯,公开透明”、“互联网,串联世新”、“重视学权,争取权益”、“改革民生,Level up”、“善用资源,妥善分配”六大政见,竞选第23届不分区学代。

增设宣传部门发报导 喊“行政流程透明化”

针对学生会内部改革的政见,印磊指出,学生会将增设宣传部门,主责整理、推播学生会各项讯息,使讯息发布管道统一、分工明确,并规划加入报导、月刊等议题倡导内容,以宣传部搭配各学术部门活动,达到文字与活动宣传并陈的效果,除提升各部门效率外,也增加学生接触的资讯议题。

印磊提供印磊规划在学生会增设宣传部门,主责整理、推播各项讯息。

“如果今天要把事情做好、按部就班处理,大家就要有一个像google云端这种平台可以公开资讯。”印磊提到,学生会内部运作要有效推动,就必须要行政流程透明化,因此,他规划成立资讯共享平台,减少干部间资讯不对等,并督促各项作业执行,让内部运作SOP更加顺畅。

架学生会独立网站 欲增“学权申诉表单”

对于学生会目前多以社群平台发布各式资讯,印磊认为,学生会欠缺专属网站发布讯息,使学生不易了解学生会举办的活动、倡导议题,资讯传递效果也有限。他承诺,未来将规划重建学生会独立网站,整合校内各社团、处室消息,让学生想找资讯时有实际网站能使用。

不仅如此,尽管学生会已有“学生权益通报表单”,但印磊表示,为让学生问题能被快速发现并解决,未来也将设立“学权申诉表单”增加申诉管道,并尽可能协助与学校沟通,“我们不太可能关注到每个议题,所以希望我们跟学生能重新建立起信任,让学生愿意跟我们讲,才有办法处理。”

表态角逐理事长 盼能公平竞争

此外,印磊指出,由于校园内部分大楼夜间未开放,造成学生只能在户外空间讨论,且灯光幽暗与蚊虫干扰也非舒适环境,因此,他未来将尽力争取社桌24小时开放,让学生能在熟悉、相对舒适的环境下做想做的事,除了灯火通明,也更能确保学生安全。

印磊提供印磊表明,未来一定会去争取参选学生会理事长。

“有些问题也许我们不太能改善,但我们可以改进,它不一定要变,但应该要试图慢慢滚动式修正。”印磊强调,推动上述政见需要拟定相关配套措施,并了解实际执行状况难处,他上任后会积极与学校洽谈,花更多的时间沟通、解决问题,希望能以自身力量改变现况。

被问到若当选有无规划参选学生会理事长,印磊则说,他一定会去争取参选,并希望能和所有候选人公平竞争。他也补充,无论最后结果如何,都会持续推动想做的事与关注的议题。

※延伸阅读:

【N校园】不分区学代二号候选人专访》李长恩:大学最后一年,传承培力新学代

【N校园】不分区学代三号候选人专访》庄焌楷:政见全部都是真的想实践

【新闻人报社声明】

不分区学代候选人印磊同时为新闻人报社干部,惟新闻人电子报的新闻产制由新闻人报社数位新闻部营运,从采访、撰稿至发布,全程皆由电子报总编辑、副总编辑及其他记者负责,不会让当事人经手、干涉新闻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