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挺反送中海报遭破坏 世新生:很嚣张的霸凌方式

【记者/萧宇轩、许若茵 摄影/许若茵】

世新大学性别研究所(下称性别所)学生声援香港反送中活动,在舍我楼性别所研究室外张贴印有标语及图案的海报力挺香港民众,但24日晚间,性别所石姓研究生在个人脸书发文,指出海报遭到破坏,也批评这是“很嚣张的霸凌方式”。

据了解,张贴海报是石姓学生自发行动,石姓学生表示,上学期就有校内同学在言论广场举办声援香港反送中活动,那时拿到海报后就一直张贴在研究室教室外。昨日晚间约930分,石姓学生返回研究室教室时,发现海报被破坏,也因事发突然,将与所上学生讨论后,再决定后续行动。

106170性别所教室外的挺反送中活动海报遭到撕毁及涂鸦。

海报内容印有“撑香港”、“保卫香港”等标语,也有纪念日前在香港太古广场,一名穿着黄色雨衣,因抗议香港政府修订《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修订)条例草案》而坠楼身亡男子的图画。

然而海报上的标语被使用麦克笔涂掉,海报也遭到撕裂,一旁还有写下的广东话粗口“食屎啦”、“仆街”等字眼, 石姓学生透露,有港澳学生告诉他,海报上留言的广东话粗话中的“仆街”的“口+仆”应是错字,正确用字应为“仆”。

106172海报上有涂鸦及广东话的粗口等字眼。

石姓学生认为,这对台湾已是非常严重的警讯,从此学期开始,各校陆续传出港生在台校园受到攻击及连侬墙遭到破坏,石姓学生也直指这类行为已是一种“很嚣张的霸凌方式,正在侵蚀台湾的民主言论自由”。

106173海报遭到破坏,性别所正在向学生了解状况。

性别所表示,目前正在向所上学生了解状况,有进一步较详细的事情缘由就会通报校方,交由校方做后续处理。《新闻人》记者上午也联系世新大学公共事务室,但至截稿前公共事务室尚未做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