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社发所停招》教育部不同意 已获核定招生员额

【记者/王良博、许若茵、陈奕安 摄影/王良博】

世新大学社会发展研究所(简称社发所)先前遭到校方以“办学绩效不理想”为由,在校务会议上通过社发所109学年度开始停招,引发争议。今天(4日)社发所在脸书表示,已获核定109学年度招生员额,代表教育部并未同意社发所停招案。

世新大学校方曾提出,社发所注册率不佳、毕业率为全校硕士班最低,办学绩效不理想,并在今年1月2日校务会议上,决议通过社发所自109学年度起停招;社发所师生认为校方此举违背程序规定,更质疑停招是世新校方的报复行为。停招案送至教育部审核后,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梁学政曾承诺将严格审查。

社发所指出,已于日前接到世新大学校方核定109学年度招生名额,维持12名员额。代表教育部并未同意社发所停招案,社发所停招一案至此已经划上休止符。

社发所感谢这次停招案,所有给予社所协助的朋友们,强调“过去半年多没有您们的支持,本案很可能不会如此顺利结束。”

社发所表示,今后社发所的师生将会共同做好研究、教学、服务与学习的本职工作,并且秉持社发所“有学有术,实践基层,回归理论,再造社会”的教育宗旨,与所有关心台湾社会发展的朋友们继续推动社会的改造。

 20190804社发所社发所接到学校核定109学年度社发所招生名额维持12名员额的通知,代表教育部并未同意社发所停招案。

※延伸阅读

【N校园】社发所停招》学生呛违背程序 校方批办学绩效不理想

【N校园】社发所停招》世新学生议会表态反对 吁校方勿让高等教育“市场化”

【N校园】社发所停招》立委批不符程序正义 教育部:将严格审查

【N校园】社发所停招》适逢创所人成露茜逝世9周年 师生、校友办追思会

【N校园】社发所停招》师生批校方不容许异音 教育部:会审慎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