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文艺】“肝苦谈”讲座特辑》新媒体崛起 顽GAME时代来临

【记者/陈慕珊、张炜堃 摄影/赵先竣 责任编辑/邵永辉】

世新大学广电系毕展举办“肝苦谈”讲座,第三场讲座邀请知名网红团体顽GAME两名成员华森与铁牛,分享团体组成的心路历程及未来发展。整场讲座欢笑声不断,并给予即将毕业的学生启发。

 DSC03142顽GAME参与广电系毕展“肝苦谈”讲座,与学子分享心路历程。

华森与铁牛,原先来自于不同的电玩团体,却因线上游戏‘英雄联盟’结识,除了时常相聚讨论游戏技巧,也会在聊天时交流想法。2012年,当TPA夺得英雄联盟世界冠军时,两人便希望能为游戏贡献心力,于是以英雄联盟为主题,结合演戏,拍摄首支影片,便一鸣惊人,再加上同样喜欢电玩的Nick与圣结石加入后,顽GAME团队正式成军。

草创期,因华森与铁牛皆非毕业于传播或戏剧相关科系,因此遭遇许多困难,不仅得忍受来自家人反对及伴侣的压力,也得面临没器材、没指导人员的困境。提及创作过程中最辛苦的部分,两人也毫不避讳的表示金钱是最大的难题,华森甚至将自己的爱车卖掉,只为了能维持的运作。然而理念冲突以及意见不合,也是团队中时常出现的问题,所幸最终团员互相间都会给予理解与尊重,也显现出了顽GAME在处理问题时的正面态度。

 DSC03183顽GAME讲座充满欢笑声,吸引同学专心聆听。

谈及影片风格,许多人曾质疑“顽GAME”与“这群人”的手法相近,尤其团员之一的华森曾为“这群人”成员,更加大评论的声浪。对于这些讨论,华森在讲座中回应,顽GAME影片风格偏向游戏相关影片,有别于由戏剧性为主的这群人,两者风格仍有不同特色,且影片的灵感,皆来自于日常生活中琐碎事务及周遭的友人,像是出门散步突然看见情侣吵架,便想到以一个路人的视角看到情侣吵架,若拍摄出那位路人纳闷的表情,当画面呈现于影片中便能制造效果。

新媒体时代的来临,YouTube影音平台,成为众人展现自我的舞台。在面对众多竞争对手下,华森表示顽GAME只是只小虾米,看见世界这么大,仍是井底之蛙,但他们将维持现在的状况,持续为观众努力。对于想成为网红的人,顽GAME表示必须先摸索自己的创作风格走向,可从模仿开始但并非抄袭,并且莫忘当初自己最初的模样,以及想给予观众乐趣的初衷。

 DSC03188不放弃,怀抱梦想,是顽GAME给予想成为YouTuber梦想之人的建议。

面对未来,顽GAME表示愿意做各式各样的影片尝试,也透露未来想挑战加入动画的元素在影片当中,加上喜欢看恐怖片的他们,新主题也将走向多元。但仍不改以喜剧的方式呈现,并且预计将在明年推出专属于顽GAME的歌曲呈现给观众。在百花齐放的网络世代,持续突破现有的框架,顽GAME将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