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 107学年度入学》新生看过来 选课步骤报你知

【记者/陈奕安、汪祐宁 摄影/王良博】

大一新生的第一阶段的选课就在下周一(8/20),面对琳瑯满目的课程你准备好了吗?如果还不清楚选课系统的、不了解选课步骤、日程,快跟着新闻人这篇选课秘笈,一起来安排美好的学习之旅吧。

Step 1:查询个人课表

选课必须先从了解自己的课表开始,登入教务系统后确认自己的课表,就可以继续其他选课的步骤。

1

进入世新大学首页→点选“学生”选项→进入学生教务系统

2

登入学生教务系统。 

帐号:学号

密码:生日加小写身分证字号(一般生)、生日加完整学号(侨生)

想改密码?

登入山洞口→个人项目→更改山洞口密码。

3

登入学生教务系统→课程作业→学生课表查询→填写学年与学期(107学年第一学期)

 

Step 2:选择通识课程

通识课其实就是高中的自然、社会、艺术等课程,世新将通识课程分为四大领域: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史哲学科文学艺术,每一领域至少都须修满2学分,积满8学分后,需再补满任意领域4学分,总共须修满12学分。

每一类别的课程最多可以选择八个,尽量选满八个志愿,提高选课机率。同一时段可以同时选择多门课程。

00

课程作业→全校课程地图

000

选择自己系所、选别选择“通识”→按下查询键→往下拉即可看见学生核心能力(通识课程的内容)

另外,同样的方式也可以查询到自己系上或系外的选修课程,以及大一国文。详细的开了什么课、课程内容是什么,也可以到“开课一览表”查询。

 

Step 3:选课!

0000

选好自己要选择哪些课程之后,就等待选课的日子到来吧。

000

学生→选课系统(只有在选课时间内会开放喔)

333

进入选课系统后一样登入帐号密码,将选好的课程选入,就选课完成了!

注意!!

国语文等领域课程的加选,是透过志愿序来抽选自己想要的课程;值得注意的是,国文是大一必修课程,校方已经先安排好各班的上课时间了,在选填课程时务必避开国文课的时段,也一定要记得在第一阶段选课就排好国文课的志愿!!

 

107学年第一学期 大一各班国文课时段

周二 1~2节 (广播、电视、电影、动画、游戏、社心)一甲;(电视、社心)一乙
周三 1~2节 (口传、资传、传管、英语)一甲;(口传、传管、英语)一乙;传管一丙
周四 1~2节 (餐旅、旅游、规划、资管、资科、网科、法律)一甲;(资管、法律)一乙
周二 8~9节 (图传、经济、企管)一甲;(图传、经济)一乙
周四 8~9节 (公广、行管)一甲;(公广、行管)一乙;公广一丙
6~7节 (新闻、财金、日文)一甲;(新闻、动画、财金、日文)一乙;新闻一丙

若想了解更多资讯,不论是世新大小事、住宿、美食尽在新生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