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体育】双枪持续发威 图传系男篮传院杯封王

【记者/何元凯 摄影/吕子晴】

世新大学106学年度传播学院杯男篮决赛,于14日晚间七点在体育场点燃战火,由上届亚军图传系出战上届季军新闻系,此役双方均展现出强烈企图心,全场不乏多次激烈肢体碰撞,火药味十足。最终图传系在主力双枪13号吴仲钧与许皓程联手拿下20分,以34:28登上第十一届传院杯冠军宝座。

双枪之一吴仲钧获得全场最高12分。

首节双方你来我往,图传系靠着许皓程主导进攻,单节团队进帐10分;新闻系则由2号张有君率先爆发,取下6分5篮板帮助球队紧咬比数,单节打完新闻以两分之差落后图传。

进入次节,战况持续胶着,前半段新闻系队长简仲豪多次强攻篮下未果,图传系则有多名球员跳出得分。而第二节末新闻系20号刘羽恒借着图传连续失误连拿四分。半场打完18:17,新闻将比数追至一分差。

易篮后,战局产生变化,新闻系似乎找不到手感,也受制于图传内线的强悍防守,频频发生失误,单节仅拿到4分;反观吴仲钧屡屡撕裂新闻防线突破取分,带领图传在第三节打出13:4攻势,以双位数领先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甫开局,刘羽恒就用一颗三分弹帮助新闻缩短分差至个位数,但随后两队手感急冻,多次进攻皆以失误收场,比分也停滞不前。来到第四节后段,新闻一度追近比数,可惜关键时刻简仲豪两罚尽墨,自此大局底定,图传系以34:28笑纳冠军奖杯。

简仲豪缴出7分10篮板3助攻的优质表现,可惜全队未能掌握罚球命中。

此役双方整体命中率均偏低,激烈的身体对抗更是考验裁判尺度。新闻全场得得到十九次罚球机会,但仅罚进八球,罚球把握度不高也是落败主因。得分方面以张有君攻下10分最多,板凳出发的刘羽恒也有9分进帐,主力简仲豪则缴出7分10篮板3助攻的优质表现;图传方面则以许皓程8分10篮板5助攻最为突出,吴仲钧12分全场最高,10号杨一健及12号林锦隆各得到6分、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