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座车违规4》世新校方声明稿回应 称买豪车为安全无不当

【记者/萧宇轩 摄影/新闻人电子报】

世新大学今(24日)下午4时20分,在官网上贴出声明稿,回应近期本报接获爆料世新大学公务车违停等报导,内容指出,违规停放次数偏高是“夸大其词”,校方也做出三点声明回应,未来将责成总务处,加强公务车驾驶人或借用人的行车秩序管理。

声明首先指出,依照《世新大学公务车使用规定》第5项载明,“使用单位之驾驶人需遵守交通安全及法令规定,如违规受罚、车祸肇事或衍生其他法律责任,应由驾驶人及使用单位自行负责”。

另外,公务车如违规遭开罚,“除有特殊不得已之情事,均由违规个人支付。”

记者询问世新大学公共事务室何为“特殊不得已之情事”截至截稿前尚无回应。

此外,声明第二点提到,部分违规情事是因接送球员比赛、赶场,或因应外宾造成违规“情有可原”,但因违规依然不宜,校方回应,未来将要求总务处加强公务车驾驶人行车秩序管理。

世新大学下午4时在官网发出声明。(撷取自世新大学网站)

声明第三点也说,采购公务车均依规定编列预算,并无违法,而购车因顾及使用安全,才购买安全系数较高的车辆,并无不当。

记者今天下午5时致电询问校方声明的相关回应,世新大学公共事务室媒体公关赖巧凡回应,必须先寄出访纲才会答复,记者随后寄出访纲,但在截稿前仍未获回应。

【新闻人报社声明】

针对世新大学错误指称《新闻人》报导校方公务车违规一事夸大其词,本报声明如下:

1. 报导相关资料来源为政府单位、交通部监理总局及读者提供影片档,违规纪录系以世新大学统一编号,在监理站系统查询,均仅刊出事实,未有夸大之处。

2.本报记者在报导刊出前、12月16日已寄信至世新大学媒体公关信箱求证、询问回应,已经在刊出前善尽查证、平衡报导责任,可惜未获任何回复。不解为何世新大学在新闻刊出前拒绝回应,现在又任意指责本报夸大其词,对此本报相当遗憾。

延伸阅读:

【N校园】座车违规1》八年违规50件 世新驾驶罚单接不停

【N校园】座车违规2》喊没钱花6百万买车 “学费ATM”恐缴万元罚单

N校园】座车违规3》红线就是他的停车场 世新违规一箩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