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体育】维持领先优势 季军战广电击败资传

【记者/何元凯 摄影/吕子晴】

世新大学106学年度传播学院杯男篮赛事,于14日晚间八点钟在体育场开打,本届最后一场比赛由广电系和资传系争夺季军荣耀。开局广电系便势如破竹,迅速建立两位数领先优势,即使资传在偶数节急起直追,但仍不敌广电强大的得分火力。广电终场以33:20击退资传夺下季军。

开赛前三分钟,两队在进攻端皆无斩获,其后广电系5号林亭翰发起一轮猛攻,率队打出12:0高潮;资传则打得相当挣扎,不仅先发中锋早早陷入犯规麻烦,全队也陷入得分荒,首节得分挂0。

第二节开始后三分多钟,资传系才靠着55号陈勇儒的两记三分弹开胡,资传也在陈勇儒带动下展开追分攻势;广电系则由67号吕其、1号廖伟强等人跳出得分止血。半场结束广电20:10领先10分。

广电系篮持续维持领先优势至终场。

比赛来到下半场,广电换上板凳球员应战,两队在第三节一致加快节奏,但却频频发生失误让对方转换快攻,也不约而同落入打铁困境,遍寻不著篮框。资传仅有3号周苡丞有所建树罚进两分;广电同样手感不佳,单节仅得4分。

一路苦苦追赶的资传系,在第四节中段靠着陈勇儒及5号叶俊升连拿五分拉近比数,但广电球员也不惶多让,吕其迅速回敬一粒三分弹,加上其他队友的火力支援,自此扬长而去。广电最后便以33:20大败资传,抱回季军奖杯。

摊开数据表,广电有九名球员有分数进帐,廖伟强8分6篮板4抄截,吕其7分,林亭翰5分7篮板4抄截;相较之下尽管资传陈勇儒取下全场最高的12分,却缺乏其他稳定得分点与广电抗衡,全队得分次高的周苡丞和叶俊升各仅有3分入袋,成为胜负分水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