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世新校园暑期启动6项整建 陈清河:一定在开学前完工

摄影:蔡翌暄

【记者/钟秉哲、许咏晴 摄影/蔡翌暄】

世新大学将于明(11日)正式上课,暑假期间整建的舍我楼旁凉亭廊道、传播大厦洗手间、地下停车场、网球场、智能摄影棚旁设备仓库等皆陆续完工。世新大学校长陈清河日前接受《新闻人》访问时说明,校内暑期展开的6项整建工程,都必定会在开学前完工,并提出未来要让校园成为能使全体师生都能安全、安心、安稳的环境。

世新校内多处趁暑假之际陆续展开整建,不仅通识大楼1楼改为封闭式空间,作为存放广电大楼器材,其余如通识大楼及舍我楼之间的凉亭廊道改建、传播大厦洗手间升级、地下停车场增设照明、网球场增加匹克球功能,以及智能摄影棚旁加盖设备仓库等,皆为本次暑假的整建项目。

陈清河:暑假是我们最忙的时候

陈清河向《新闻人》表示,身为校长要看的不只招生注册率,或学校有多大型建筑物,最基本的是要让学校有安全、舒适的环境,所以过去几年学校也不断投资电梯、建筑物与人行道的安全,以及洗手间卫生、地下停车场照明等,“这些小细节一直都是我心里,我希望去做到的。”

摄影:蔡翌暄传播大厦洗手间在暑假期间进行升级。

陈清河指出,除了建构安全校园外,学校也希望能让学生安心就学、教师安心教学,因此也拨出更多经费提供奖助学金,并维持高注册率、充足生源,让学生愿意到学校受教,教师也能安心授课,学校也要安定的永续经营、稳定财务面,且也增加竞争力与特色,保持优质办学的状态。

“暑假是我们最忙的时候。”陈清河说明,由于开学期间不能“东敲西挖”的整建校园环境,否则恐干扰到师生上课,因此学校每年都会趁师生放暑假时进行校园环境的整建,自己和总务处的同仁早已十几年没有放过暑假,而今年暑假展开的6项整建工程,都一定会在开学前全数完工。

凉亭廊道改水泥压花 网球场增设匹克球

针对通识大楼及舍我楼之间的凉亭廊道改建,陈清河解释,世新位于台北市、校地有限,但学校一直期盼能够开辟更多空间,让师生不只可以在教室、学餐活动,也能在户外进行休憩、讨论,而他也经常从行政大楼徒步到传播大厦,发现通识大楼及舍我楼间的凉亭廊道其实很漂亮,只是美化不足且太阴暗。

陈清河提到,此次凉亭廊道改建会拆除地板的木条,改用水泥压花的形式加强稳固性,原先的遮雨棚也会重新整理,并加种植栽美化。对于网球场增加匹克球,他解释,最初是因网球场的柱子历久生锈,但除了换新以外,学校也希望场地能做更多使用,因此最终增加近期流行的匹克球。

摄影:蔡翌暄智能摄影棚旁在暑假期间加盖小型仓库。

至于智能摄影棚旁出现新的黑色设备仓库,陈清河则说,学校前年建盖完智能摄影棚后,因拍片需要许多器材及道具,但全都堆在棚内也不美观,管理效果也不好,所以学校一直在寻找可用空间堆放设备,后来发现智能摄影棚旁有块50至60坪的空地,因此决定加盖小型仓库,且还精心搭配颜色减少违和感。

※延伸阅读:

【N校园】世新广电大楼最快明年改建 通识1楼将永久存放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