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世新广电大楼最快明年改建 通识1楼将永久存放器材

摄影:蔡翌暄

【记者/许咏晴、钟秉哲 摄影/蔡翌暄】

世新大学将于明(11日)正式上课,本学期起通识大楼1楼改为封闭式空间,全栋大楼共有4间教室不再提供授课使用。对此,世新大学校长陈清河近日接受《新闻人》访问时透露,广电大楼未来将重新整建,期盼在明年2月前申请到建筑执照开工,而目前大楼内器材设备已移往通识教室,且为永久存放。

世新校园内多处趁暑假期间进行空间重新整建,据本报记者观察,目前通识大楼1楼秘书室文书组旁的走廊已改建为封闭式空间,并于电梯旁装设门锁,更有不少器材设备进驻1楼教室,同时2楼G203教室也有各式器材陈列于架上。

通识教室存放器材设备 赖正能:占用教室不影响学生上课

针对不少器材设备陈列于通识教室,陈清河说明,广电大楼未来将整建,目前教学资源相关的器材设备,已移至通识大楼G101、G102、G103、G203教室统一存放,原管理器材的“教学卓越中心”也已更名为“教学发展中心”,学生未来将透过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资源组借用器材,申请程序则未改变。

摄影:蔡翌暄陈清河表示“教学卓越中心”已更名为“教学发展中心”。

陈清河指出,过去器材分散存放在未设有电梯的广电大楼各楼层,加上楼梯狭小搬运不方便,现在以系统化方式集中于学校正中心的通识大楼管理,未来学生借用器材将更有效率,由于目前还未规划广电大楼整建后的功能,也避免器材来回搬运劳师动众,因此相关将长期存放在通识大楼。

对于通识大楼4间教室遭器材占用,恐挤压学生上课教室数量。身兼世新大学副校长的教务长赖正能回应,学校目前并无教室不足,原安排在G101、G102、G103、G203的课堂,已依学生数量与其他教室进行调配,学生无须担忧上课受到影响。

广电大楼老旧规划重建 陈清河盼明年2月取得建照

谈到即将改建的广电大楼,陈清河坦言,广电大楼使用逾60年不仅使用安全恐有疑虑,建造初期也未考虑到未来系上学生增加的发展趋势,尽管学校2019年建完全媒体大楼,但学生能使用的空间依旧不足,学校现阶段最需要能同时展示、教学、实作的校园空间。

摄影:蔡翌暄陈清河说,广电系上学生能使用到的空间不足。

陈清河解释,广电大楼整建将会是学校接下来最重要的投资,董事会已讨论约2年之久,终于在去年拍板定案。至于改建的期程规划,他则说,最快能在明年2月申请到建筑执照,若申请顺利,学校将在明年寒假期间封闭广电大楼,并于明年底开始进行大楼拆除重建工作。

*9/11 23:37更新

※延伸阅读:

【N校园】世新校园暑期启动6项整建 陈清河:一定在开学前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