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世新18日恢复到校上课 室内禁饮食、返宿须填健康声明

【记者/钟秉哲、粘菀瑄 首图/资料照片】

世新大学教务处昨(13日)公告,下周一(18日)起全校师生恢复实体上课,教师授课需采固定座位、固定成员方式进行,并落实实联制,学生在课程进行时也应全程佩戴口罩且落实手部消毒,上课期间禁止饮食。世新大学防疫小组召集人、副校长陈清河表示,除学餐外,室内空间均不开放饮食,住宿生返宿时也须填写健康声明书。

世新大学教务处说明,依据中央疫情指挥中心防疫管理指引,请授课教师于课程进行时,主导班级遵循相关规定,包含采固定座位、固定成员方式进行,并落实实联制;如无法采固定座位时,请任课老师拍照留存,以便后续疫调。

教务处提到,授课教师进行授课时,若能保持社交距离或有适当阻隔设备,可以不戴口罩,但授课前及授课结束后仍应佩戴口罩;学生应全程佩戴口罩且落实手部消毒,上课期间禁止饮食;教室也应保持通风良好,上课使用操作设备机具须妥善消毒。

S__30679119(撷取自世新大学信箱公告)

针对校内饮食规范,陈清河指出,除学生餐厅外,校园内的室内空间均不开放饮食,户外空间则不受限,但仍应遵守安全社交距离原则。而学生进入学餐前应落实实联制登记、量测体温、手部酒精消毒,用餐勿共食、避免交谈,且须依照座位隔板入座。除饮食外,应确实配戴口罩。

校园实联制部分,陈清河表示,为保护全校教职员生,学校各入口处皆安排同仁确认入校者体温正常,并完成实联制,学校也已要求教师授课时采固定座位、固定成员方式进行,如无法采固定座位时,也会请老师拍照留存,以便后续疫调。

至于宿舍防疫规定,陈清河说明,宿舍管理中心根据教育部新颁防疫指引,除加装体温传感与酒精喷洒器、加强清消外,也请住宿生配合实体授课返回宿舍时须填写健康声明书,随时注意自身的身体状态。

PSX_20170427_104055陈清河表示,住宿生返宿时须填写健康声明书。(资料照片)

另据读者提供资讯,顺安宿舍为加强环境防疫,将于本周五(15日)下午3时至4时进行宿舍公共空间清消,届时会将各楼层出入门打开让空气流通,提醒学生若在清消作业期间进出勿将门关闭,宿舍会待作业完成后请楼长逐层关闭出入门。

此外,教育部12日也公告修正大专院校暂停实体上课的实施标准,据修正后的“校园因应COVID-19疫情暂停实体课程实施标准”规定,在疫情调查期间,确诊个案授课/修课的班级,以及确诊个案参与社团、搭乘交通车、同住宿舍、餐厅用餐等活动足迹的接触人员,实施暂停实体课程1至3天,相关人员应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学校也应进行环境清洁消毒。

教育部说明,卫生单位会依学校提供确诊个案校内活动足迹资料进行疫情调查,再视疫情调查结果做不同行动,若确诊个案授课/修课班级如无密切接触者,即可恢复实体课程。若确诊个案授课/修课班级有密切接触者,其密切接触者须居家隔离并进行筛检,如筛检结果为阴性,该授课/修课班级即可恢复实体课程;如结果为阳性,则需重新进行“确诊个案”相关人员的调查造册流程。

读者提供教育部说,若逾1/3科系的班组暂停到校10天,全校得暂停到校。(资料照片)

教育部指出,若学校有1/3以上科、系、所的班组暂停实体课程10天,学校得实施全校暂停实体课程,全校教职员工生应进行“自我健康监测”。而暂停实体课程期间,学校得缩减上课周数,采1学分18小时弹性修课,以线上课程或于周间补课等方式办理。

对此,本报记者依教育部规定推算,若世新大学19个科系中,有7个科系的班组暂停实体课程10天,学校即会暂停实体课程,全校教职员工生也应进行自我健康监测,意即应避免出入人潮众多,且无法保持社交距离或容易近距离接触不特定人士的公共场所,并避免参加大型活动、外出用餐和集会,但若未出现症状,仍可正常生活及搭乘大众运输工具,但须落实全程配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