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106传技展》梦想和现实的拉扯 图传系深刻描绘人生旅途

【记者/罗皓樟、徐凯威  照片提供/图传一甲、图传一乙】

图传一甲

在人生的旅途上,会不会也会有徬徨的时候?

“对未来迷茫的我们,只能不断影像。”图传一甲的作品“影像 囚”以图传系的学生为出发点,在每次的拍摄过程中不断地寻找自我,探讨在大学阶段,面对自己的所学以及兴趣是否能够结合,在过程中不断停下脚步,也省思自己对于科系的认同感。对于现阶段的自我,常有想逃离却又离不开的囚禁感。

谈及主题的选择,总召陈佳妤表示希望能透过“影像 囚”将身旁许多同学在图传系中遇到的认同问题投射到作品当中,期盼所有在道路上迷茫的大学生能够在梦想和现实的拉扯之中,坚持心中所想,并且最后能找寻到属于自己的一条道路。

“影像 囚”在现实和理想中不断寻找自我。

图传一乙

与大部分班级不同,图传一乙没有将展演的影片作为前期宣传的主轴,“孵鸡股份有限公司”才是他们在整个传技展中最具特色的主舞台。以富士相机(Fuji)为谐音,在社群平台上用充满设计感的版面与可爱小鸡Logo,为自己的班级打造出一个充满图传系特色的品牌。

“孵鸡”宣传组的用心规划,从介绍班上参与的“员工”到电影推荐分享,或是透过“孵鸡百科”以充满创意的方式来介绍摄影器材,以及利用“限时动态”来发布校内摆摊的活动资讯,都让整体内容十分丰富多元。

至于这次的影片《摇滚计画》,编剧于小宜、黄敬淳想要传达的是“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的精神。主要讲述一位热爱唱歌的高中生,和气味相投的几个人,一起用学生可以做到的方法来完成一场演出。导演吴仲钧说,这次出机对大多班上同学而言都是第一次,偶尔还是会因为技术、时间的限制,疏忽一些拍摄的细节,但整个过程都还算是顺利。

总召林俐佩最后还分享,曾经有一次在校园内摆摊时,可能是因为《摇滚计画》的片名很像是一场表演,有人因为看见海报而前来询问她们“是不是吉他社?要怎么入社?”让她们觉得非常有趣。

《摇滚计画》的拍摄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