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传技] 神秘“刺鱼”的防卫 图传一甲打破沉默

记者/蒋婕妤 照片提供/世新大学图文传播学系一年甲班

 “你们的盲从,便是我最大的武器。”世新大学102传技展即将于5月31日正式展出,图文传播学系一年甲班【刺鱼】以神秘风格在众多班级中吸引关注力。

“你们的行为,便是我最大的娱乐。”刺鱼以神秘风格宣传。

 总召黄俊宥表示,目前还不能公开作品内容,然而针对刺鱼的取名概念,他透露,其源由来自一个故事,主编剧一开始对于主题名称并没有特别想法,后来碰巧去了日本料理店吃河豚,意外中得到灵感,河豚的特征和主题吻合,因此用了河豚的别名刺鱼来当成主题名字。

 刺鱼自公开发布以来,一路走的都是神祕的路线,在刺鱼脸书粉丝专页上释放宣传照,并且附上一段如“我的冷漠,便是我最大的防卫”等文字,独特的风格中隐约显现主题概念,黄俊宥说,脸书的宣传手法就是靠着吸引人的照片和文字,却不明说真正的内容,吸引大家猜想和持续关注追踪。

 除了脸书粉丝专页的经营,刺鱼也在校园内摆摊宣传,在摊位上有各式道具,让路过的学生可以自由选择道具拍照,并上传脸书打卡拍照,黄俊宥表示若有机会也希望能走出世新,在其他校园内宣传,希望让刺鱼成为北台湾的潮流。

 黄俊宥说明,此次传技展中,班上曾有过激烈的大争吵,自己身为总召却无法控制好当场情况,为此感到难过,甚至忍不住落泪,然而他也认为,虽然目前过程比较辛苦,但为了呈现最好的作品会尽最大努力。他也说,刺鱼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希望在传技展结束后能继续刺鱼的相关活动,更重要的是,让看过刺鱼的大家反思,有所成长。

 “5月31日打破沉默”最后刺鱼团队呼吁,希望大家当日前往观赏微电影,到时揭开刺鱼的神秘面纱,期许亲自发现故事的真正内涵。

粉丝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