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传技] 关怀器官捐赠 新闻一丙展开“转心”手术

记者/陈俐颖 照片提供/新闻一丙

 “心转转心,转心心转”102学年度传播技能展新闻学系一年丙班以“转心”为题,希望让更多人能看见并重视器官捐赠,关心捐赠者的家属,并给予尊重与体谅。

 大众对器官捐赠一般都是关心受赠者的状况,而捐赠者家属却往往受到社会舆论的谴责,与传统观念的束缚而活在压力之下,希望这次能传达不同观念,关心捐赠者家属。除宣传影片外,“转心”还设计了海报与酷卡,并在5月21日在校内进行快闪活动,宣传理念。

 “转心”也邀请到中华民国器官捐赠协会秘书长吴英莱与接受器官捐赠的家属与受赠者举办了“转动你的心──一场让你接近器官捐赠的座谈会”当中借由分享相关经验,带来正确的知识与观念,近一步的对器官捐赠有所了解。

 总召李明颖表示,“转心”的发想是由小组成员看见医院布告栏上有关于器官捐赠的海报,而对此该议题产生兴趣。

 担任女主角的姚秉华认为,在拍摄中最困难的地方在于个人情绪或肢体表现有时与导演希望的有落差,而沟通产生障碍,常常都要重复拍摄十几次,而在这过程中自己也慢慢磨练出耐性,在挫折中学习。

 传播技能展将于5月31日在世新大学大礼堂中举行,剧组期望大家能一同共襄盛举,与“转心”一起Change your heart!

 

粉丝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