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传技]《弃约》给在生活中挣扎的你─公广一乙

记者/淡凯郁       照片/公广一乙提供

    世新大学103学年度传播技能展即将在5月31日于大礼堂举行。公广一乙以“弃约”为主题,探讨责任的价值及重要性。

公广一乙传播技能作品《弃约》。

   《弃约》主要是在叙述一位平凡的上班族,面对卧病在床的母亲与工作,必须从中做出选择,最后在挣扎中发现最重要的东西是亲情。而谈及拍摄过程中的困难,沈心亦表示,相较于广电系所能触及的资源,公广系较没有机会接触到专业的设备,所以只能凭借著各自特别去充实的知识去使用那些机器。赖志熙则说,因为学生演戏的经验并不丰富,所以演员常常在感情融入上没有很到位,因此,情感的拿捏上花了些心力去关注。

《弃约》主要是探讨责任的价值及重要性。
    宣传方面,副总召赖志熙说道,刚创脸书粉丝专页时,并不是以“弃约”为专页的名称,而是“怀特・葛劳夫”-故事其中的一个角色为名,象征著各式各样的责任。总召沈心亦也说,粉丝专页上的贴文,主要是透过怀特・葛劳夫角度去关怀一些社会责任及家庭责任,借此扣连整个故事的主轴。
                                                   

最开始并不是以“弃约”为粉丝专页的名称,而是以故事角色“怀特・葛劳夫”为名。
    对于这次的传技展,总召沈心亦笑说,一开始对于传技其实有很多迷惘,不知从何着手,但后来透过和班上同学及副总召的沟通及协调后,才大致有了方向。赖志熙也说,这次的传技展除了让他们灵活运用到传播技能课程所学习到的各系专长外,同时也运用到许多公广的技能,例如策略性的宣传活动等等。

粉丝专页:

怀特 • 葛劳夫 White G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