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传技] 爱情毒药的“幻瘾” 广播一甲大玩音效

记者/林诗云 照片提供/广播电视电影学系广播组一年甲班

 ‘爱情,是人生中最无解的问题。’

 本届传播技能展广播一甲的作品名为“幻瘾”,以爱情为题材,诠释了一个失恋人的抽象心境。兼任编剧和导演的林钰旋表示,剧本的创作灵感部分源于自身经验,一些则是来自身边人的经历。“面对爱情,每个人在释怀前都需要经历一个过程”林钰旋在阐述主题时说,即便如此,人们对过往的思念仍是无法完全磨灭的。



 由于影片内容具有灰暗色彩,因此在公开征角时,导演采取让演员诠释负面能量的文字之方式,选择适合的人选。林钰旋说,剧中女主角诠释心境的部分较为困难,相较于男主角更严苛。

 除了剧情色彩和演员类型的定调,林钰旋还强调,与本届传技展一些班级选择以社会议题为导向不同,“幻瘾”并非从社会议题的角度出发,而是更注重寻找内心自我,诠释“爱情”——这个人人都会遇到的事。

 “幻瘾”的海报设计结合了影片主旨,独具特点。女主角与男主角的半身头像头分别位于海报的上下两方,呈现一种倒影的视觉效果,以此表达“情侣之间虽然闭起眼睛还是能看到对方”的含义。

 林钰旋提到,广播组的同学大都对音乐、音效的制作很感兴趣。“幻瘾”的配乐和主题曲《sunset》都出自同学的原创。“录音工作也是在同学家中进行的”她惊讶地说,班上竟有人拥有专业的录音器材,节省大笔租借录音棚的开支。

 总召许瀞元表示,迄今为止广播组拿到的最好成绩是第三名,因此大家都想在这次比赛中能有所超越。她希望今年能发挥广播组音乐制作的优势,在“技能运用和创意呈现”这一评分项目中起到加分效果。但由于播放顺序抽到第十七组,许瀞元也有稍许顾虑,共二十一组作品,评审看到后面难免会有疲惫感,希望广播组的影片能起亮眼的效果。

 许瀞元说,不同于电视组和电影组,广播组关于拍摄影片的课程不多。许多人都是在此次传技展真正出机后才了解原来拍片需要什么器材、经历什么流程。这也是一个新的学习过程。

相关影片:


粉丝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