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传技]《青春后》莫忘记曾有过的梦想─传管一甲

记者/曾超群      图片提供/传管一甲

                                   “既然时间不能重来,就不该留下遗憾。”

     102传播技能展将于5月31日在世新大礼堂举行,传播管理学系一年甲班传技总召邹佾升表示,一般人常以“草莓族”来称呼大学生,认为他们是软弱且不具抗压性的,但从另一个角度来想,也可能是因为目前的环境而使得大学生不好找工作,“这两个是很矛盾的东西。”

传管一甲传播技能作品 《青春后》

    刚毕业的社会新鲜人为了能生活,出外找工作,当初年轻时的梦想已经被社会的现实掩盖起来。故事设定在五个18岁的高中生,年轻时玩band,拥有一个简单的梦想,向往未来。可是经过大学四年、工作一两年后,他们已经忘记高中时真正想要做的事情是什么了!
                                                               

《青春后》故事讲述五个向往未来的高中生。
   
       大家都迷茫地过日子,25岁这年,其中一个同学号召大家回去完成他们的初衷—写歌。

    邹佾升提到,虽然故事主角们认为这首歌可能没有什么,“但我们想要给大家一种类似小确幸的感觉,至少他们已经回去完成当初的初衷了。”

只要初衷未忘记,永远都不嫌晚。
  “因为我们都念世新,都很有自己的意见及想法,并希望被采纳。”筹备初期,对于主题的方向、工作安排等,同学们有不同的想法,邹佾升说,他会分别去了解同学的意见之后,再做最后的整合,磨合了大约一周的时间,就开始上轨道了,“我们在世新要学着去怎么发声,最重要的一点是去听多元的声音和想法,而不是只坚持自己的或去否定其他人的(想法)。”
    第一支宣传影片请到台北市议员何志伟来助阵,邹佾升表示,因为他是位年轻的议员,本身很喜欢与年轻人互动,觉得大学生是国家未来的主人,也很认同我们的创意,所以很愿意来推荐我们。

    在传播技能展的前一周,故事中的五位主角会用走唱的方式,唱出他们的主题曲《青春后》,希望能让这个故事深深地烙印在观众的印象中。

粉丝专页连结